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北京生活 > 专题宠物秀 > 正文

斑马女人防晒攻略(图)

http://bj.sina.com.cn 2003年07月21日13:17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斑马”皮肤不流行

  千万别以为“斑马女人”是现在的流行啊,要知道她们是“被迫”而形成现在的模样,跟我们所说的古铜色皮肤是两回事。

  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以前人们所推崇的古铜色皮肤的始作俑者是法国时尚大师香奈儿。1930年的一个夏日,香奈儿从蔚蓝海岸度假回来,不知是有意还是无心,皮肤被晒成了古铜色,消息传到美国,美国一家知名化妆品公司就打着“俊男微炭”的广告词反销欧洲,自此酷日下各地阳光海岸上肉林密布。古铜色皮肤在欧洲人的鼓吹之下,到了亚洲,日渐为时尚人士接受并迷恋,不过,人家古铜色皮肤看起来黝黑健康均匀,而“斑马纹”皮肤则东一块西一块,在鼻子两侧,星罗棋布,一张美女的脸就这样给毁了!

  如果你这两天在35摄氏度的高温下变成了或者快要变成“斑马女人”,那你就要赶快行动,进行彻底的防晒与修复。

  既要防晒也要注意护理

  记者了解到,在这样的天气下,仅有防晒是不够的。如果在皮肤遭到侵害之时或之后,立即安抚神经,给肌肤以清凉镇静,阻断黑色素合成或不让其到表皮来。预防皮肤进一步采取其他抵抗光的自我“老化”措施,这样,最起码不至于形成“斑马女人”模样。所以除了常规地涂上防晒用品之外,还要注意日常的修复与护理。下面给大家一些建议。

  日间

  1、最新的日霜/晚霜组合往往强调日霜防晒,晚霜修护,让人误以为白天不用修护。今年许多人买了美白防晒和晒后护理“拖拍套装”,晒后护理霜可以日间用。

  2、至少在午休(最好是短时午睡)时洗净日霜,用一次晒后护理霜。

  3、购买一瓶肌水(雾化特制保温化妆水分子量极小,可直接透过皮肤屏障,渗入皮下)经常喷在脸上,既镇静皮肤又保温。如果进入室内,及时卸妆,可随时喷在无妆的脸上。有一种高保湿的海洋矿物喷雾水效果也非常好。

  4、或购买一瓶纯芦荟原胶或原汁,在皮肤有不适感时使用(须无妆),亦同时有安抚神经和保温功效。

  晚间

  1、每日使用晚间修护的晒后护理霜。为保证夜间皮肤呼吸,降低晒后皮肤负担,选用无油型或低油型,薄涂。含有芦荟凝胶和海藻精华等的晒后修复霜,可最大限度地安抚和修复晒后肌肤。

  2、和普通晚霜区别的要点是,配方中含有抑制黑色素合成成分,并有安抚镇静功效。有些还具有美白成分,可淡化和分解已生成黑色素,使肌肤回复白皙。

  3、晚间的深层修护越来越重要,不要省略。对于肌肤来说,皮护比彩妆重要,预防比治疗重要,形成良性保护习惯比一会顾头一会顾尾重要。让肌肤有休息的机会,可以选择白天在家时,去掉乳液以后的程序或者完全无妆,因为白天皮肤的吸收修复能力都不如晚上。(文/尹维颖)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评论】 【衣食住行】 【推荐】【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秀发防晒四级跳 (2003/07/18 15:11)
我的防晒品在哪里(图) (2003/07/17 13:30)
防晒的误区(图) (2003/07/15 14:14)
夏日防晒之道(图) (2003/07/15 11:51)




都市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