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神仙山日出 黄金清晨湿润风景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1日10:1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快乐的小驴欢迎 网友投稿

  3点多钟大脑渐渐兴奋,盘算着要去观看神仙山的日出,于是翻身而起,拿出相机,跑到帐篷的外面。天空仍显昏暗,努力辨认今天的天气,希望可以看到云海日出的壮观景象。与同伴一起快步向山顶跑去,4点左右,东方渐渐泛起白色,天尽头有很多云彩,希望可以再次看到动人心魄的霞光。虔诚的期待,庄重的出场,这就是神仙山的日出,云朵的颜色渐渐改变,越来越明亮,终于变成鲜明的橘红色,橘红色的中心云朵翻涌,一轮红日飞升而出。山石在彩霞和红日的掩映下形成很多迷人的剪影。霞光将我们的宿营地染成金黄色,远远的看起来与昨天很是不同。四下眺望,群山依次排列,显得很有层次。昨天没有在意的花草也变得异常美丽,在金光下好似仙境一般。看过这样的日出,又何必再去泰山?

  照相机突然没电,奇怪出发前还显示的满满的,手机的电池也是刚刚充满的,何况还有两块,此时却不知何故也拒绝工作,手电的电池是刚拆封的,为何只给了我们短暂的明亮,难道山中真的有神仙?

  拔营起寨,向神仙山的顶峰进发。对每一座山来说,不管它有多高,都希望可以登顶,也许大家都喜欢站在山颠的成就感吧。

  高山草甸很成规模,没有多少种自己能够叫得出来的植物,有很多甚至都没有见过,越发感到在这方面的知识贫瘠。美丽的山梁高低起伏,半人高的山地植物放慢了我们的脚步,山中的早晨清新湿润,就让我们在如黄金般的清晨中慢慢欣赏神仙山的美丽吧。山梁爬起来并不很费力气,据说在战争年代很多马匹和给养都是从这里输送给游击队的。山梁的两边有很多开黄、白色花的植物,在这个季节,山花大部分都是这两种颜色,这就是大自然的造化,春天时,山花烂漫,夏季时,花朵淡雅,的确很合时宜。翻过两个山头,来到一片平坦的所在,这里是昨天预期的宿营地。在这里小憩,前方有成片的野玫瑰,走近观看,花朵颜色鲜红,在这个如火的季节更显热烈。不远处的松林很成规模,松树枝干很粗,树龄应该都在百年左右。林中地上铺满松针,踩在脚下说不出的舒服。如果昨天宿营在这片巨大的地毯上,高谈阔论,夜听松涛,不知道会带来什么样的好梦……真不舍得走过松林。

  向前走,越过这片山梁,来到通往顶峰的岔路口,稍事休息,把装备放在这里,大家开始向顶峰冲击。海拔1898米的神仙山之巅。空身行走,大家的步伐都很快,几百米的相对高度不在话下,没有多长时间就来到顶峰,向四处远望,山峦叠嶂,所有的山峰尽皆俯首,的确是一处修身悟道的绝佳所在。时间已经不早,开始下山。

  来到岔路旁,几个放弃登顶的同伴正在“拱猪”,大家的耳朵上挂满巴掌大的草叶,的确很像。背起背包,开始返程。这时,守约的采药人沿路找来,继续为几个同伴背包。一路下山,大家不时向采药人请教。神仙山物产很丰,人参、灵芝、黄芹等不胜枚举。

  沿着山沟下山,风景渐渐变得湿润起来,石缝中慢慢渗出山泉水,泉水汇聚向下形成清澈的溪流,同伴们纷纷停下脚步开始补充水源。沿途怪石林立,山壁纹路异常,是一个随处都可以入画的地方。相信你在这里会看到很多名山的影子,以及其他名山所没有的东西。随着山势的变化,缓缓流淌的溪水渐渐变成落差极大的山涧。响泉飞瀑,奇石怪洞,俊朗山峦可谓移步换景。贪图沿路的美景,步伐变得很慢,同伴们在很多清澈的水潭边驻足停留。受到如绿宝石般的潭水诱惑,众人纷纷脱鞋洗脚,和自由的小鱼一同嬉戏,可怜一池清水。喜欢在山清水秀间洗脚,因为可以让身心得到彻底的放松,此时此刻,你还在意尘世的烦恼吗?一路走去,无数次的停留,水的规模越来越大,山路两旁的石壁上有很多水流过的痕迹,相信在雨季时这里一定有很多壮观的瀑布群。专业人士也被美景所吸引,纷纷讨论在这里进行溯溪的可能性。

  加快步伐,天色已经不早,回家了,路上还有很多磨难。这次没能把神仙山的风光完美的留在照片之上,就让我在记忆中回想神仙山的美丽吧,一定还会再来这里,再来品味这里的山水、花木、风云、人家,还有那迷人的日出日落和满天星光。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广州记游 恋恋西关之趟栊深深 (2003/07/18 11:02)
罗布林卡品茗 西藏林芝绿茶 (2003/07/18 10:47)
徒步游金佛山 独享森林浴 (2003/07/18 11:09)
七月七出发穿越玉龙雪山 (2003/07/09 10: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