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恋恋冰情 嫁给卖冰棍儿的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1日10:0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斑点小花花

  儿时夏天的午后,在我疯跑的满头大汗时,我会站在自家楼下,两腿绷劲,双手查在抻长的小腰上,执拗的仰起脖子,领袖喊话般运足气力:“奶奶,给我五分钱!”然后,我的奶奶会小心翼翼的把用纸包好的硬币扔下来……飞快的拿了钱,我会头也不抬的飞奔去买冰棍儿——那时叫冰棍儿,不象现在的冰点花样百出。一口咬下去彻头彻尾的痛快冰凉我至今犹记,那和现今坐在空调房里吃哈根达斯的惬意凉爽没有任何可比性。就象所有儿时欢乐的梦想如今唾手可得一样,那份令人心花怒放的简单满足却再难找回了。

  很多记忆深刻的片段总是和我最亲密的人有关,小的时候我曾天真的对爷爷说“我要嫁个卖冰棍儿的”——只为能天天吃到冰棍儿,在我成年后依然喜欢吃,只是我知道要想天天吃冰棍根本没必要搞那摸复杂——嫁人。

  喜欢看大片,好莱坞对男性的审美趋向曾经一度误导了我对普通亚洲男性的面部轮廓喜好。曾经在上高中时迷恋过一男生——原因简单的近乎可笑,只为一次在一起吃美登高的大红果时,他发出噶蹦咯吱的声音引得我不得不注意他——我看到他有些方的下巴,发达的咀嚼肌线条迷人……那个夏天也不知和他一起吃了多少大红果,我猜我是恋爱了。

  大学期间,和最要好的女生在穿着羽绒服的季节,跑到贵友的

麦当劳每人狂吃了两个圣带,然后坐在那里傻傻的回暖了将近半个钟头才挪窝。

  很多年后,我还记得十九岁那个让人颤栗的浅吻,有些生硬有些甜,象夹杂果料的碎冰在舌尖无声融化,丝丝情怀却深浸心底……

  后来我长了不少见识,我以为我是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我不再拘泥于可爱多,我还要哈根达斯……

  感觉冰淇凌就是爱情的上半截——小心的捧着,怕掉在地上摔的乌有,贪婪享受的同时又担心融化再难复原只能加快速度……但很快,急功近利的负作用就出现了——口舌麻木,五脏惧凉,如果外界环境再不配合,那真就是“三九天吃冰棍——寒心”……

  我想女孩子十有八九喜欢吃冰激淋,以及林林总总各式各样的冰点。

  那摸女人呢?!我想女人也是爱冰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常猜想女人是块纯洁透明摔也要摔的有棱有角的水冰呢?!还是那以柔克刚包容可塑的温水呢?!

  依然喜欢冰,曾经有个不羁的女人唱过一首《我是一块拒绝融化的冰》,还有很多形容女人的词汇也有冰,诸如什摸玉骨冰肌,冰雪聪明,冰清玉洁,冷若冰霜……又据说女人体温偏低,只是体内温度比男人略高,排除物理学生理学的分析,我猜想这也许是有些时候女人的情感比男人还要炽热火辣的又一原因。

  最喜欢刨冰,没有

冰激凌的繁复腻滑,却简单清爽,有冰的所有性格又兼具水的柔润,喜欢加了朗姆酒的冰激凌细腻醇香,亦或酒配冰激凌——冷酷但却醉人,还崇尚油炸冰激凌的境界——冰火两重天……

  最近新添一类似于张大民妈的毛病,一郁闷也喜欢找根水冰咬牙切齿的给自己下火儿。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和子饭的变迁 (2003/07/17 15:20)
吃情岁月:怀念吃肉的日子 (2003/07/17 15:14)
吃吃情结:关于海味的回忆 (2003/07/16 10:03)
吃情岁月:难忘食堂的叉烧肉 (2003/07/16 09:56)
吃情岁月:怀念面碗里的苍蝇 (2003/07/15 17:12)
吃情岁月:古人能见今时月 (2003/07/15 17:10)
吃吃情结:盛夏的果实 (2003/07/15 16:52)
吃吃情结:我和你的爱在餐桌前 (2003/07/15 16: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