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要适度日晒皮肤(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1日10:02 深圳新闻网

  专家:护肤外敷果蔬不如饮食调理

  夏天,爱美的女孩不论早晨、傍晚,还是雨天、阴天,为不被晒黑晒伤,大多严严实实地把自己“武装”起来。不过,记者近日从北京医院皮肤科了解到,在紫外线照射强度较低的阴天、早晨、傍晚晒太阳,对人们的皮肤健康有积极的意义。

  清晨和傍晚日晒

护肤最佳

  专家提示,加强皮肤对太阳光的耐受度是保护皮肤健康的重要措施。选择在清晨和傍晚这些阳光不太强烈的时间,适当适度地晒太阳,既可以增强皮肤的适应能力,又使皮肤在夏季不至于过度晒伤晒黑。

  据北京医院皮肤科冯和平大夫介绍,由皮肤对光的耐受性差引起的夏季日光性皮炎的情况很普遍。由于目前许多人在

写字楼里办公的时间大大超出在户外的活动时间,人们的皮肤对阳光的承受能力相应变弱,这也是一些皮肤白皙的人特别容易被晒伤的原因。

  要想既增强皮肤的适应能力,又使皮肤在夏季不至于晒伤晒黑,应该选择适当的时间晒太阳。最为适宜的是在清晨和傍晚这些阳光不太强烈的时间。

  外敷果蔬不如好营养

  在营养素和外敷果蔬大行其道的今天,爱美的姑娘们一定认为这些对防晒抑黑有很大作用,而实际上,其功效并不像想像中那么明显。据冯大夫介绍,皮肤从外吸收营养的功能并不十分强,而从健康的角度来讲,少吃刺激的食品,多吃清淡的食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睡眠,多清洁皮肤对皮肤保养更重要。

  夏日,由于天气炎热,人体内的新陈代谢也较平时旺盛,造成人体大量的排汗,因此皮肤的油脂分泌就会比较多,这样对皮肤健康十分不利。这时,除了自身每天保持必要的饮水量外,还应勤清洗,在皮肤被太阳灼伤后,不应用热水冲淋,而应该用温凉的水冲洗。

  此外,饮食上要注意忌食辛辣的食品,而要选用新鲜、清淡的食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防晒的误区(图) (2003/07/15 14:14)
夏日防晒之道(图) (2003/07/15 11:51)
防晒品庇护男士 (2003/07/11 09:38)
防晒之八项注意(图) (2003/07/09 11:2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