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建成会转身四十九度的斜拉高架桥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1日09:33 北京青年报

  月底开始转体四十九度届时五环路全线贯通

  本报讯(记者梁琦通讯员马文晓)全国最大的斜拉桥主体工程完工,将于月底开始转体。记者昨天从市首发公司获悉,随着该斜拉桥的转体完成,五环路将全线贯通。

  “钢索斜拉桥开始吊装钢索,12根钢索安装完毕后,把重量达1.4万吨的斜拉桥旋转移动49度,横跨4条铁道,以完成北五环与西五环道路连接”,市首发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12根斜拉索全部安装完毕,正在进行调试,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斜拉高架桥。

  大桥造型新颖,设计独特,主桥为单索面斜拉桥。为加强大桥刚度,改善景观效果,大桥主塔采用了顺桥向的倒“Y”字形结构,该桥全长245米,由不等跨桥梁构成,全桥共设斜拉索4组。

  据悉,采用斜拉的方式,主要因为该桥在施工过程中将凌空跨越北京重要铁路枢纽之一的石景山南站编组场。由于该线路繁忙,为不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主桥采用转体高架桥设计方案,在石南编组场西侧现场制作钢筋混凝土桥梁,然后进行封闭线路施工,使大桥实现49度角转体跨过编组场的7股线路,最终完成与之同步建设中的两侧大桥全面合龙。届时13500吨重、165米长、距离地面最大高程50米的斜拉索桥主体实施转体。据了解,这座大桥建设还将以斜拉索主桥转体吨位、斜拉索的单索张拉应力创下两项全国之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南五环主线贯通 (2003/07/20 17:12)
北京盲道绕五环八圈 (2003/07/20 06:54)
五环外将建六大卫星城 (2003/07/15 16:16)
北京将在五环路与六环路之间建六大城镇走廊 (2003/07/15 09: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