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冷面暖心 速冻食品的美味party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8日12:5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月光小兔子

  忙碌的工作,很久时间才可以去一次超市,满满的冰箱也只能充溢着冰冷的速冻食品,虽说她们储存的时间比较长,做起来也很方便,可是整日吃同样的东西,慢慢地就提不起来吃的兴趣,一任它们干硬下去,就如同昔日的好友想不起相会的理由,就这么疏远冷淡。其实除了热水还要有热心,细心的搭配,精心的烹调。在速冻食品的冷面下原来也包裹着暖心,转瞬间也可开一个速冻食品的美味party。

  1.拔丝汤圆

  用料:速冻元宵一袋(250克)

  色拉油500g(实耗50克)

  白糖200g

  青红丝适量

  清水:半碗200ml

  夜冷,带着一身的疲惫回到家中,热汤圆曾经是我最爱的夜宵。汤清而醇厚,糯米圆子柔软甜蜜。曾经还加上甜酒酿、桂花酱,不过久而久之就厌倦了她的一成不变甜腻。一日周末做着拔丝香蕉时,灵机一动,拿出

冰箱久被遗忘的香芋汤圆(别的口味也很好吃),让清纯的汤圆经过火的洗礼,变成热辣香艳的火爆女郎。

  将色拉油倒入炒锅,油五成热的时候,用小火慢慢将汤圆炸成诱人的金黄色后捞出,须用炒勺不停的拨散汤圆,一面粘连在一起,汤圆一批批炸好后,可最后放入油锅,再复炸一次,将炸好的汤圆放入宽口大盘内。将炒锅内的油倒掉,倒入少量清水,再放入200g白糖,中火熬至糖变稀成糖稀后,倒入盘内,让汤圆沾满汤汁,撒上一些青红丝(不用也可)。连同冷水一碗一起上桌就可以吃了。一粒粒黄金圆子拔丝在晶莹剔透的糖衣中闪闪发光,诱人食欲,夹起一个黄金圆子一抻,细细长长银亮的拔丝更让吃这道菜变成一个好玩的游戏。平淡的生活是否也要多一些童心呢。

  小帖士:汤圆无需解冻,直接下锅炸即可,糖汁用冰糖熬制,更加纯净,熬制的时候火不要太大,中火即可。冷水不仅能使拔丝菜迅速降温,不至于烫伤口膜,还能使糖汁拔出好看的丝来。此方法也可以做拔丝薯条等。

  2.水煎包

  冻包子:一袋(250g)

  油:50gml

  清水:小碗100ml

  小葱:2根

  黑芝麻:小汤匙(15g)

  蘸酱:剁椒、老干妈豆豉、陈醋混合

  冻包子往往让人很失望,蒸时不得法,就陷入了皮破馅乱的不伦之景。好像爱情,愿以为能吃到热气腾腾,皮薄大馅的热包子,到最后却成了满锅塌皮塌拉的不可收拾的乱摊子,真是出人意料。

  也许蒸之,只能听天由命,所以不可掌控,煎之,却能尽在掌握,分寸拿捏准确,外焦里嫩成功的水煎包也能尽之所料了。锅,一定是平底的;火,一定要是极旺;煎,就有些不同路数了。锅是烧得热热的,将冻包子一字在锅里排开,浇上些水(放若观世音遍撒圣水,不要倒的太多),不多不少能盖过锅底就可以了,让每一个煎包都能浸泡在水的滋润里。包子平平地摆在锅里,像一只只可爱的小白兔,包子褶还留着一小点顽皮的肉馅用水的量大概是食指的厚度这么高,这样既能将包子煎透,又能用水泡软包子底下的皮,出些面糊待到包子煎好时成了金黄酥脆的底部。咬下后还会流出香浓的肉汁的煎包。盖上锅盖,约莫10分钟左右,哗地掀起盖子,只见锅里的水已经沸腾。这个时候,用小刷子给每个包子刷点油油,撒上芝麻、小葱末,再盖上盖子,听着锅里噼里啪啦响成一片。没多久,水收干啦,就可以起锅了。

  吃起来最最关键的末过是蘸酱,那才是画龙点睛之效。蘸酱必是秘制的,温和的辣中透出微微的甜味,这个才叫地道啊!

  小贴士:油、水不要太多,一指高即可

  3.鸳鸯馄饨汤

  早上起来,胃口不振,总是不吃早餐,以冻牛奶为食,不仅身体会变成寒体质,新陈代谢变慢,容易发胖。速冻馄饨中形迹可疑的骨汤料、味精包即不健康,味道也人工痕迹过重,加上速冻鱼丸,蔬菜,点上香油、胡椒、生抽,可以吃可以喝艳色艳丽的一大碗。

  速冻馄饨:6只(100g)

  鱼丸:6粒(100g)

  烤紫菜:一张(5g)

  速冻豌豆、玉米粒2汤匙(30g)

  小葱末适量

  香油1/2茶匙(3ml)

  白胡椒1/2茶匙(3g)

  生抽:1茶匙(5ml)

  4.葡萄干玉米沙拉

  冷冻食品的好处就是不管你对她如何,它依旧像一个忠诚的朋友那样耐心的默默的等待着你,肚子饿了,嘴巴馋了,打开冰箱就有的吃

  原料

  速冻玉米粒1/2罐(125g)

  沙拉酱1/4杯(50ml)

  冻胡萝卜丁50g

  白切面包1个

  葡萄干1杯(50g)

  油2汤匙(30g)

  做法:冻玉米粒、冻胡萝卜粒用沸水焯熟,沥干水,放置一边待用,葡萄干泡软挤去水分。餐包切成块,平底锅油煎成金黄色小块,沙拉酱混合玉米、胡萝卜、葡萄干、面包丁即成一道美味低脂的沙拉

  小贴士:速冻蔬菜粒方便还能保持营养,自己在家也可以储存一些速冻蔬菜粒,速冻蔬菜以一些块茎类,土豆、胡萝卜或豆子类:豌豆、青豆、玉米等,蔬菜清洗干净,去皮、切成小丁,豆子类洗干净,然后用加盐开水绰一下,放凉,控干水分,然后放到密封袋里速冻起来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了。

  5.微波速冻肉串

  烤羊肉串好吃可不卫生,微波羊肉串无油烟,比炸的少用油,健康好味

  用料:速冻肉串:500g(已经预先加入孜然、盐、辣椒面)

  朝鲜辣酱:50ml

  生菜:一棵50g

  肉串无需解冻,放入烤盘中,先中火加热7分钟,如果觉得不够味再加孜然、辣椒面、盐,然后再高火烤7分钟即熟,如果

微波炉带烧烤功能可再用烤架烤2分钟,焦浇里嫩。

  烤羊肉串虽然好吃,但是比较全是蛋白质,调料也比较简单,可以用生菜(大白菜选嫩叶也可)菜叶上,放烤肉、葱花、蒜片和调料酱同吃,或者卷春饼也很好吃,烤出来的汤汁也很美味,可供沾菜吃同时吃肉汤。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和子饭的变迁 (2003/07/17 15:20)
吃情岁月:怀念吃肉的日子 (2003/07/17 15:14)
吃吃情结:关于海味的回忆 (2003/07/16 10:03)
吃情岁月:难忘食堂的叉烧肉 (2003/07/16 09:56)
吃情岁月:怀念面碗里的苍蝇 (2003/07/15 17:12)
吃情岁月:古人能见今时月 (2003/07/15 17: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