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美齿离你不远了(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8日09:39 网妖网

  你渴望像好莱坞巨星或者超级名模一样,笑容里总露出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吗?

  新的美齿法则

  美国人对于白牙癖的热爱由来已久,早在五○年代,好莱坞就已经有所谓的“皓齿皇后”了。虽然从古到今都有人暗暗耍些小手段做假,不过这样的行为从不曾如此嚣张而集体化。到底是怎么回事?“过去的时尚强调高贵气质,每一张脸孔都面无表情,但这已经落伍了,现在是健康、笑容灿烂的美感当道。”《纽约时报》为这个现象下了如此的脚注。

  在这样的情况下,洁白美齿也有了一套新的严格标准。首先要恭喜那些有两颗兔宝宝大门牙的人!根据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拥有两颗大门牙会让人看起来格外

性感。最完美的弧度是半月型,就像茱莉亚罗勃兹和惠妮休斯顿那样,她们一笑,你就可以看到她们所有的牙齿,这就是目前美齿族所梦寐以求的理想。

  所以凡是牙齿斑黄、破损、歪斜或是有空隙——总之,只要不够完美——在美国都变得让人越来越难以忍受。但这些曾经阻碍你开口大笑的理由现在可以全部丢到垃圾桶去,牙齿美容的技术在齿排矫正和漂白这两方面越来越进步,我们终于可以爱怎么笑就怎么笑了!不过,也不鼓励大家把所有的牙齿都弄成同一种模样。保留一些小瑕疵,让她们与众不同,更有独特的魅力。别忘了,门牙歪斜的汤姆克鲁斯之前还上了人物杂志(People)“全世界最性感的男人”的荣誉榜呢!

  陶瓷假牙,娱乐圈的新宠

  在新技术的帮助之下,无论是牙齿的颜色、形状或是排列方式都可以轻易造假。可以为你的梦想量身订做,由你来选择自己想要展现的笑容。

  陶瓷假牙的技术借助于一种用于航天工业的粘合胶,假牙的材质是半透明的,表面打磨得能够反射光线,因此几可乱真,而且十年内都不会变质斑黄。这种整型法的效果取决于陶瓷材质的透明度、齿模大小的合适度、以及整型医师的技术。换上陶瓷假牙,我们就可以拥有一口在自然状态下不可能存在的牙齿,完美、洁白、无瑕可惜的是陶磁假牙只能保留原始真牙10﹪而已,所以牙齿会较脆弱。

  很多人都想象茱莉亚罗勃兹一样拥有一口排列整齐的牙齿,然而只要想到做齿列矫正必须戴着牙套两、三年,笑起来活像007电影里的大钢牙,就让人退避三舍。现在,有两项齿列矫正的新技术,让我们不用再担心矫正时的种种不便。

  隐藏式矫正器:这种矫正器是装在牙齿的后面而不是前面,因此外观上完全没有任何痕迹。在矫正器固定架的内侧有一条线可以移动调整牙齿的排列位置,这项特殊而精细的技术,在三、四个月后就能见到不错的成效。

  计算机3D仿真矫正术(计算机3D仿真磁雕):在计算机的帮助之下,牙齿整型技术有了革命性的突破。这是美国硅谷所发展出来的高科技,在口腔内装一个透明而有弹性的塑料齿列矫正器来整型,装了这玩意儿的人可以照常说话而不露痕迹。更厉害的是,对于因服用四环素所引起的黑牙状况,这项计算机3D仿真磁雕,简直就是扫除黑牙的救星!比传统的矫正技术快,而且最大的优点是不会有不适感,你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

  白,还要更白

  通常来美齿的人都渴望能拥有一口白牙。要让牙齿变白,首先得将表面上的色斑去掉,这些斑通常是因为尼古丁、咖啡因、茶碱还有食物色素残留所造成的;传统的除斑法是用磨的,好啦,牙齿看起来是比较白,可是珐琅质却也受损了。只有“漂白术”,也就是用一种过氧化物制成的凝胶,才能穿透珐琅质直接达到让牙齿变白的效果。原则上第一次的疗程需要二十分钟,医生会在模套上涂满漂白凝胶,之后妳可以选择继续进行这样的疗程三到五次,或是自己在家每天花两小时,连续十五天来做漂白。不过,并非所有的人都能接受此项

美白疗程,孕妇、14岁以下的儿童及患有较严重的牙周病患,就可能无福享受了。

  术后保护工作

  如果你不好好爱惜术后的白牙,它依旧会慢慢变黄、变黑的!在完成美白后3~5天内,请远离咖啡、红茶、含尼古丁的烟品及麻辣火锅等重色素的饮食!并且养成饭后刷牙、漱口的好习惯,这些动作都可以维持你美丽的白牙。牙齿的美白治疗是不难,维护成效才是真功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齿行动”从婴儿期开始 (2003/01/15 14:34)
牙齿矫正抓住最佳时期 (2003/07/18 05:19)
美丽“秀”到牙齿上 (2003/05/17 09:15)
拥有好的牙齿要从小做准备 (2003/04/10 08:12)
精心呵护婴幼儿牙齿 (2003/03/10 10: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