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市十渡景区近日惊现一地下大峡谷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8日09:37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莫春通讯员段金平刘连刚)近日北京市地勘局地质研究所的地质工作者在北京市房山区境内开展国土资源调查时发现一处地下大峡谷。目前该所正在对京西三清大峡谷进行全面勘查,并有望将其开辟成地质公园。届时,北京郊区将再增添一处旅游探险的地质景观。

  京西三清大峡谷位于房山区境内十渡镇王老铺村北约一公里处,地下大峡谷的洞口就在梯田吐绿的山腰处。峡谷呈上宽底窄的通道形一般高约25米至30米最高处可达45米到50米宽度一般为8米至10米。主体部分长约800米,在600米处有一分支峡谷直伸谷下方,据当地人说这个分支峡谷到底有多大多长尚无人探索过。峡谷中有4个规模宏大的大厅,每厅内可容纳千余人。据悉大峡谷内是否有其他洞口及暗河,还需要进一步考察。

  晨报链接:

  地下峡谷形成原因

  北京市地质研究所有关人士说,这个大峡谷发育在中元古界含燧石条带灰质白云岩中,它是地下水在漫长的地质时期内,沿一条北西走向的宽大的张性裂隙不断侵蚀、溶蚀基岩形成的。由于侵蚀基准下降,现在地下峡谷内已没有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快乐的永远与短暂——游十渡 (2003/06/24 13:38)
文明旅游活动在十渡启动 (2003/06/24 10:34)
十渡兴建亚冷水鱼养殖繁育基地 (2002/10/30 14:31)
京郊十渡风景区空中缆车突停 游客惊吓1小时 (2002/06/02 18:5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