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情岁月:怀念面碗里的苍蝇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7:1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胡元骏

  她打来了电话,这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当初也是她换了手机切断了与我的联系的,她最后的一句话是长痛不如短痛。这个在我一生当中留下重重一笔并且我一直在试图忘记的女孩-----陪伴我四年的初恋女友。她说刚看了一部电影,片中的男主角象我,所以打了这个电话,我不信!

  听到她的声音我却出奇的平静,可平静的后面隐藏着的是什么我自己都说不清楚,脑海里全是分手时的话面。那时侯舞蹈学院毕业留京的名额非常的少,我求爷爷告奶奶腿都快跑细了,好容易刚有点眉目,谁知人家蔫不出溜趁去广州演出的机会联系了当地的一所舞蹈学校,手续都办好了才回来对我说决定去那教书了。也许我们都在为彼此着想,她不愿意看着我为她装孙子,我也选择了妥协,但无疑我的妥协决定了这段恋情的结束。人在两地还会有什么结果呢?

  痛苦的过程里只有回忆。她的单纯,她的温柔,她的美丽……还有我们都爱不释口的牛肉面。

  那是一家当时很有名的牛肉面连锁店,牛肉块大滑嫩,面劲道十足,汤是常年小火煨出的老汤,每次约会我们都会吃上一大碗。我说这种汤就象我们的爱情,越久越浓。她说那以后我们就天天来吃,自己监督我们自己的爱情。

  她去广州前一天,我们不约而同的提议去吃牛肉面。那天客人很多,我们经常座的地方已经有一对情侣了,看着他们依偎着吃面的样子我突然想哭。

  面上来的时候她突然问我,你说面要是凉了还好吃吗?我说,为什么不趁热吃呢?她说,有时候很多事情都是和期望背道的。我说,凉了我会给你加热。她说,也许加热了面就不劲道了。我说,至少现在我们吃的是冒着热气的面呀。她说,以后我要是再想吃这里的面就好难了。我说,那我就买了打飞“的”用保温桶给你送过去。这时候,我看到她眼睛里有泪光在闪。

  每次吃面她都会喝光里面的汤的,可这次我发现她只是吃光了面,大半碗汤在面碗里随着她手中的白瓷勺微微荡漾。我盯着她手中的勺子猛然看见一只苍蝇在随着面汤的波纹来回起伏着。她已经是泪流满面了。

  我难以想象一个漂亮的女孩在看见面里有一只苍蝇后居然还可以把面吃光,并且没有任何的声张。我的泪水终于没有忍住。

  电话里她说她现在的男朋友也和我一样,见着牛肉面就没够。我在想,他们一起吃的牛肉面里会不会还有苍蝇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怀念桐柏的门板宴 (2003/07/15 10:28)
食神眼:靓汤与住家菜双重魅力 (2003/07/14 13:52)
食神论吃:京城川锅大比拼 (2003/07/10 10:21)
食神论吃:客居拉萨谈美食 (2003/07/09 17:09)
食神眼:吃文化的扩张和渗透 (2003/07/09 16:57)
食神论吃:香脆葱花酥饼 (2003/07/09 10: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