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吃情结:我和你的爱在餐桌前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6:4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胡元骏

  不得不承认,餐桌是恋爱中的人最好的道具,也是考察对方生活细节最有效的手段。恋恋红尘,你情我愿,一见钟情,或是同一个公司,同一个单位,再或是最不济到了相亲的地步,约会定在哪?电影院?爬山?滑滚轴?还有什么?不管还有什么,只能都算是序曲,最后还是得落到餐桌上来。尤其是第一次单独见面,依我看不如把序曲都先给省略来的痛快。约对方吃饭,大概也是最不易被拒绝的了。

  记得有篇文章,说的是一男一女在餐厅吃饭后,看他们的帐单数额和谁去结帐就可以知道二者是什么关系。如果是男方结帐,且两个人点了八个人的菜,那一定是第一次见面,要讨女方欢喜,如果还是男方结帐,且点的菜没有浪费的迹象,大概是在热恋中,如果换做女方结帐了,呵呵,那就是男人的钱已经被女人管严了。

  相比结帐,吃的过程几乎可以说是一种考验,也是介乎身心和行动自然与非自然的一种状态下的“煎熬”。平时再邋遢的男人,在谈情说爱的餐桌上也会提着十二个小心,坐姿、起筷、拿碗、喝汤、剃牙甚至连掏钱的姿势都有可能事先经过了数次演练,而女方就简单了许多,秉承着秀色可餐的原则、只需保持着一个稍许矜持的仪态,间或略微修补一下浓妆淡抹的樱唇,自信的干脆来她个素面朝天,只等看着男方“表演”就是了。据我调查,这个二人世界的第一餐,男方往往是吃不饱的,就连吃的什么都未必记得清,耳朵代替了嘴的工作,甜言蜜语是可以当饭吃的。至于money付了多少,再贵也是便宜。

  随着感情的加深,还有一个更“恼人”的第一餐在等着。到女方家做客,可比两个人第一次见面更加严峻,这件事提到议事日程上来,男方就开始惴惴不安了。很多女人都以有个会做饭的老公而生成幸福感来,一传十,十传百。得,有事干了。好在现在关于提高厨艺的电视节目、期刊杂志数不胜数,快马加鞭,临阵磨枪学它几个拿手菜也不是太难,到女方家露上一小手,买菜、洗菜、切配、上炒锅外加刷碗。让女方欣喜之余还可以多了几分夸资,无形中告诉了人家,我是可以照顾你一辈子的那个人,感情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家长看着也放心,皆大欢喜。

  我的厨艺应该还可以,不过更“恼人”的第一餐离我还远,我得先找个能和我二人世界第一餐的女孩,最好是高个儿、骨感的而且是别人看来一阵小风就能吹倒,自己却还整天对着镜子不满足喊着要

减肥的那种--------省钱!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怀念桐柏的门板宴 (2003/07/15 10:28)
食神眼:靓汤与住家菜双重魅力 (2003/07/14 13:52)
食神论吃:京城川锅大比拼 (2003/07/10 10:21)
食神论吃:客居拉萨谈美食 (2003/07/09 17:09)
食神眼:吃文化的扩张和渗透 (2003/07/09 16:57)
食神论吃:香脆葱花酥饼 (2003/07/09 10: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