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喝菜 神情气爽美哉悠哉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6:4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胡元骏

  对于胖人来说,日渐似火的骄阳和每日都在向上攀爬的温度计汞注,无疑是对他们的一种折磨。至于胃部神经与消化系统的配合被多少减退的食欲打乱后致使热气攻心、需火上升,看似可以无畏的大声喊出“就权当是减肥了”,其实只有自己清楚,怎一个愁字了得。

  记得早些时候,有一个很流行的减肥方法-----‘七日瘦身汤’,据说是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一家著名减肥中心研制的,而且49元就可以将方子买到。不知道有多少人用过此方,用过此方的人感觉效果怎样,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配制瘦身汤所需的6个洋葱,几个西红柿,一棵洋白菜,几棵芹菜外加少许辣椒以及盐煮出来的水连续喝七天,并且不可以吃主食,是难以满足人体每日所需的营养成分的,台北卫生局就曾发出过警告,如果瘦身汤使用不当会引发肾病。

  不过,将‘瘦身汤’引申开来,我倒是推崇一种

减肥、保养、美容的妙方--------喝菜。随着榨汁机的出现,喝水果已经成为时尚了,但喝蔬菜似乎还不太被认可,营养学家分析了各种蔬菜的营养成分后发现,蔬菜中的脂肪成分很细微,除根、茎类的薯、芋以淀粉为主外,一般蔬菜中碳水化合物量也不多。因此,蔬菜很少提供热能,然而,它都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相当量的某些无机盐以及丰富的食物纤维。所以,将新鲜、维生素含量丰富、营养价值高的蔬菜榨汁食用,不但可以清理人体内多余的废物,还是胖人瘦身的一个有效的方法。比如:
西红柿
汁、菠菜汁、胡萝卜汁、苦瓜汁、南瓜汁等等。在喝菜的同时,还是要吃一点蛋类、牛肉什么的,以补充蛋白质。还有一点,运动是必不可少的,我想蔬菜汁与牛肉、蛋类是足以支撑每天运动时消耗掉的能量的。有一点还要注意,早餐的时候不要喝凉的蔬菜汁,早上体内肌肉、神经及血管都还呈收缩状态,如果这时喝凉蔬菜汁必定会使体内各个系统更加挛缩的,血液流通就会不畅。可以把榨好的蔬菜汁加入少量的水、奶油,加热煮开喝,如果再有麦片的加入,一道营养美味的西式汤菜会让你一天都神情气爽美哉悠哉起来的。

  那天,我向一男一女两个好朋友推荐我的喝菜理念,那女孩顿时笑逐言开,买炸汁机去了。可那男孩却不屑的瞥了我一眼:“什么,让我喝菜?你给我歇菜!”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怀念桐柏的门板宴 (2003/07/15 10:28)
食神眼:靓汤与住家菜双重魅力 (2003/07/14 13:52)
食神论吃:京城川锅大比拼 (2003/07/10 10:21)
食神论吃:客居拉萨谈美食 (2003/07/09 17:09)
食神眼:吃文化的扩张和渗透 (2003/07/09 16:57)
食神论吃:香脆葱花酥饼 (2003/07/09 10: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