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生男生女 都是厨房惹的祸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6:1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胡元骏

  就算是快而立之年的人了,也从未想过生男生女这个问题,因为至今仍孤单一人,着实不好意思、,还没玩够呢。可身边的几个厨师,朋友就不一样了。

  如今干餐饮的,尤其是酒楼,除了少数管理层,其它的位置都几乎被外地打工者“占领”,而外的打工者又以农村和小城镇的居多。据我所之,农村和城市的人在结婚生子上存在着极大的差异。在农村,二十三、四岁就该都抱上孩子了,反之,这个人就该被人家认为是有“问题”了。就甭说还没结婚了。

  我的那几个

厨师朋友还好,都属于没“问题”的那一种,可无论他们的爱人是做什么工作的,生的却都是女孩。(首先声名,我一直主张男女都一样,绝对不带色彩,这篇短文只是想说一个现象,观念不同,您别介意。)哥儿几个在总结经验的时候,达成了一个共识:都是厨房惹的祸。估计从医学上来说,他们的共识是站不住脚的,然而,让你不得不相信的是事实就白在眼前,巧合的概念也是难以有说服力的,五、六个人又都不在同一个单位。有点奇怪?

  如果说都是厨房惹的祸的话,那么厨房里的油烟和噪音就该是罪魁祸首了。油烟就不用说了,说到噪音,您就想咱家里用的抽油烟机,酒楼里的是那个的好几十倍。就算是星级饭店,再好的设备,也是难以避免的。

  没仔细研究过也不想去研究厨房里的噪音和油烟是否会对人体生育方面产生影响,不知道其它行业有没有此种现象。抛开别的不说,单就上述两点来说,干厨房的辛苦就可见一斑了。

  “

生男生女都一样”!哥儿几个在自嘲之余还是有些纳闷,都是咋整的呢?一个个都不差呀,该吃的都吃了,该补的也都补了。依我看,就是一个心态,转过这根筋来,这事,那事也就都不是事了。

  听说IT行业有的白领女士都在想要孩子的头半年辞去高额年薪的职位,怕整天对着电脑,辐射会对胎儿有影响。这是有科学依据的。干厨房的呢?

  哥儿几个据说也有此打算,哥儿几个还说他们那地界是可以要第二胎的,只要不是早婚,不是第一个就生男孩,五年以后还是可以再要到一个生育指标的。

  我靠!这是哪的规矩呀,要是第二个还是女孩呢?工作也辞了,收入也没了,负担又重了,想洗洗睡了大概都睡不着。跟IT白领比咱没戏!

  该不会再要第三胎吧!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怀念桐柏的门板宴 (2003/07/15 10:28)
食神眼:靓汤与住家菜双重魅力 (2003/07/14 13:52)
食神论吃:京城川锅大比拼 (2003/07/10 10:21)
食神论吃:客居拉萨谈美食 (2003/07/09 17:09)
食神眼:吃文化的扩张和渗透 (2003/07/09 16:57)
食神论吃:香脆葱花酥饼 (2003/07/09 10: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