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煮饭熬粥妙法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5:24 新浪饮食

  蒸米饭、熬米粥是每个主妇都能胜任的厨艺,但如果能用更短的时间,更少的能源将它们做得更好,我们为什么不试试呢?

  (1)蒸米饭:将淘洗好的米放入水中浸泡,这样米质会相应变软,当然浸泡时间越长,米质就会越松软。因此,也大大缩短了米饭的蒸煮时间。用这样的方法蒸出来的米饭不易糊锅,也不会夹生,口感松软而且味道香馨。

  (2)熬米粥:在煮粥的前一晚,将淘洗好的适量的米倒入灌满开水的暖水瓶,盖紧瓶盖。然后就可以等到第二天早餐,直接打开暖水瓶,享用香喷喷的米粥啦!

  (注:要根据水量酌情放入适量的米)

  以上两种方法不仅节能,还将主妇们从厨房中解放出来奠定了的基础。(文/伊迪文化传播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