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疗 海鲜有功效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4:48 新浪饮食

  海鲜不仅享有美味之名,大家没有想到的是,海鲜更有滋补之功。大多数的海鲜都可用于食疗。

  牡蛎

  牡蛎和牛奶所含的营养几乎是相同的,现在我们就拿100克的牡蛎来和人体一天所需各类营养的需求量做一个比较:

  牡蛎中蛋白质的含量尤其值得称颂,100克牡蛎中所含的蛋白质占有一天人体需要蛋白质量的60%-70%;100克牡蛎含的磷可满足人一天的需要量;100克特蛎含的钙占人一天的需要量30%。

  牡蛎含有很多糖元,糖元可增强肝脏功能;牡蛎还含有氨基酸类谷氨酸、氨基乙磺酸等。这些氨基酸具有解毒作用,可除去体内毒素。而且牡蛎也具有活血造血功能,对各种病都有一定疗效,也可以起到预防作用。

  海参

  除一般氨基酸外,还含有其他食物少有的微量元素:钒,它能使铁输入肝而被充分利用以生成血红蛋白,故能补血。海参还含有珍贵的抗衰老物质硫酸软骨素。银鱼,又称长寿食品,每100克含蛋白质72.1毫克,钙761毫克。能抗衰老,抗癌,养生益寿,滋阴,补肺,补虚劳,可制成羹常年服用,每日90~120克,对养生保健极有益。(文/伊迪文化传播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