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防晒的误区(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4:14 美容时尚报

  误区一:阴天不用防晒

  现在许多人对于防晒还是停留在晴天出大太阳的日子,才会想到防晒。事实上,云层虽可以阻挡红外线,却无法阻隔紫外线,特别是波长UVA对皮肤造成的伤害。

  误区二:为了有充足的维他命D,不肯防晒

  人体确实需要紫外线的配合才可以制造维他命D来保持骨骼的强壮。但是我们并不需要多晒太阳才可以有足够的维他命D,根据研究,一个钙质摄取足够的人,每天只要曝晒5~10分钟的紫外线就已经足够应付人体所需。

  误区三:小孩及青少年不用防晒

  多数人都认为皮肤老化或是皮肤癌的生成是年纪大的人的专利。其实这是错误的。根据统计,一个人在18岁时,紫外线对他所累积的皮肤伤害,已经达到这辈子总量的4/5。为此,皮肤科医师做了一个研究,如果对6个月大的婴儿就开始每天不分晴阴雨积极的涂抹防晒系数15以上的防晒乳液直到18岁,让将来得到皮肤癌的机会降低78%。防晒应该从小开始。

  误区四:皮肤不易晒黑,不用防晒

  其实,皮肤不容易晒黑的人更应该做好防晒!因为白美人,皮肤天生所含的黑色素量自然比较少,用来抵御邪恶的紫外线的防护罩也相对较少。晒不黑,只是暂时的,所以防晒工作一样不能忽视。

  误区五:打伞就不用搽防晒品

  打了伞又去涂防晒霜许多人会认为是画蛇添足。其实不然,优质的洋伞的确可以有效的阻隔紫外线,但是不论它如何有效,充其量也只能阻隔直射的紫外线。对于来自于诸如地面的反射,玻璃橱窗的折射可以说是一点用处都没有。

  误区六:搽了抗汗、防水的防晒品就不用再补搽了

  事实上,大半的防晒产品在浸水之后便渐渐从皮表被稀释掉,应该立刻补充防晒乳,即使选择有防水、阻水、防汗功能的防晒产品,也最好在两小时之后补充一遍。

  误区七:按以前肤质选用护肤品

  夏季由于油脂分泌的不同,肤质会有所改变,应再做一次肤质检测。油性的肌肤宜选择洁力较强的泡沫洁面用品和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干性肌肤宜选择乳性的洁面用品和霜状的防晒用品;中性皮肤一般并无严格规定。而乳液状的防晒霜则适合各种肤质使用。

  误区八:临出门才涂防晒霜

  防晒霜跟一般的护肤用品一样,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被肌肤吸收。所以出门前半小时应涂防晒霜。

  误区九:涂上防晒霜万事大吉

  使用防晒霜一定要达到标准量才有效果。通常防晒霜在皮肤上涂抹量为每平方厘米2毫克时才能达到应有的防晒效果。

  误区十:选择防晒品时,防晒系数越高越好

  以东方人的肤质来说,日常美白保养只要选用SPF值在8~15的防晒品即可,只有在进行户外活动或是盛夏时,才应该用SPF值在15以上的防晒品。如果一味追求高防晒系数,反而会给肌肤造成不必要的负担。这是因为防晒系数越高的话,对肌肤的护理性能就必然降低,同时高防晒系数产品还会很油,令肌肤感到不舒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夏日防晒之道(图) (2003/07/15 11:51)
防晒品庇护男士 (2003/07/11 09:38)
防晒之八项注意(图) (2003/07/09 11:26)
夏日防晒之八项注意(图) (2003/07/09 00: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