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坝上 一片无尽的绿色平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0:3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普燕欢迎网友投稿

  最近生活中有诸多不顺,所以决定周末和朋友们出去散散心。

  目的地是坝上,那里是草原,是远离城市喧嚣听说可以使人产生回归感的地方,朋友们有的是那里的常客了,不过我是第一次。

  从北京过去是段不算很远却是不是很近的距离,将近300公里的路程而且多是盘山公路,很辛苦但是也很快乐,一点点离开城市奔向绿色,奔向开阔舒畅的田野的感觉是令人振奋的。山路是绵延不绝的,崎岖的也有很多的是有些陡峭的在你透过车窗向下望去的时候会产生眩晕的那种。在绕过了无法记数的弯道与上坡后骤然眼前是一片无尽的绿色平原,野花点点,羊群如织,这里就是坝上。

  住宿是在一个老乡的家里,朋友说他每次过来都会住在这里,主人是个精瘦但是结实的家伙,象个职业的骑手,我们的活动也就从这里开始,骑马是不可缺少的项目,然而我是不善此道的,老乡跟我承诺他会给我找一匹懒惰的不会狂奔猛跑的马。

  果然这马是极其懒惰的,在我自以为找到了一点的感觉希望它可以给我来一点速度的快感的时候它也只是在我喊叫和踢打小偶尔的小跑一下,速度的快感是不会有的了,然而却使我有更多的时间更好的状态去欣赏一幅属于这里的的风景。

  这里的风景果然是不同的,如盖的茫茫绿草,四处奔腾的骏马,远处阳光下白色的羊群,然而,马背上的女人是却是这里更加令人目不暇接的另一番别致的景象。

  马背上的女人是不同的,与城市里神情高傲的女人不同的,而且她们本身也是各自不同的。

  一种是小家碧玉型的,在马背上的她们是娇弱的,是楚楚动人的,是令人怜惜的,她们骑的马大多是和我的很相似的那种,紧紧抓住缰绳神色紧张的她们眼睛里透出的是一种被压抑的兴奋,一种渴望然而无法释放的快乐。

  另一种是潇洒的,是带有匪气的,她们的装束是专业的,宽沿的牛仔帽后被急弛的而过的风吹起的长发透出的是原始的喷薄欲出的野性,她们是张扬的,她们是帅气的,她们是属于这茫茫原野的精灵。

  最后一种是让男人们无法离开目光的,她们是有本钱的女人,她们是“挺”好的女人,颠簸的马背上的她们是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无垠绿色上的她们为我们展示的人的美丽,人的诱惑,她们胸前翻腾汹涌的波涛使我几乎要放弃去海边看潮起潮落的想法,这里同样是美丽的,是汹涌的,是震撼人心的。

  这样的景致是迷人的,虽然我的马术实在上不够高明,颠簸的马背对我不停的撞击仿佛有人在不断的踢我的下体,使我下腹缀涨,头晕目眩,我仍然坚持了整整的一个下午,这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下午。

  夕阳西下,暮色涌起,坝上的夜晚来临了,老乡的院子里已经支起了小桌,香气四溢的羊腿已经烤好,冰的啤酒已经打开,四五碟绿色的紫色的野菜已经布满了整个桌子,我们沉浸在这样的氛围之中,大家都喝了很多的酒,推心置腹的说了很多的肺腑之言。是这样的一个夜晚,月明星稀,凉风习习,小院里主人的那条据说祖辈上也是有些来历的狗一直在时而激昂时而幽怨的叫着。

  离开坝上是第二天的中午了,大家都有些疲惫,在车上也都有些沉默,只有罗大佑的歌声在悠扬而低沉的吟唱着

  “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以及远去的笑声

  再次的见面我们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旧日熟悉的我有着旧日狂热的梦

  也不是旧日熟悉的你有着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

  车窗外是一望无际的绿色原野,伴着两旁向身后飞驰而过的无边绿色,一种异样的心情从心底里悄然升起......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初相遇 绝对静止在梦开始的地方 (2003/07/14 11:05)
神仙山,梦牵魂绕十年的地方 (2003/07/14 11:44)
赶集:依稀凤凰,依稀沱江 (2003/07/14 11:39)
黄龙溪不是丽江亦非周庄 (2003/07/14 10:16)
华山 第一次就经历了她的美 (2003/07/14 10: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