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尚主义:骄阳似火 冰水当道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0:1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小企9999

  诗经中的“七月流火”是说农历七月,暑气渐消。而我现在却觉得是太阳把火不断倾泻下来。从6月中旬以来,福州已经20几天没下过雨了。天天6点多太阳就开始发威,阳光白亮耀眼,天上一丝云彩也没有,鸣蜩(嘿嘿,知了也)的叫声有气无力。有事出去走了一遭,抬头也不是,低头也不是,水泥地看上去白得刺眼。空气被炙烤得蒸腾起来,景物看上去已经虚幻,恍惚置身火炉,觉得身上的血液也要沸腾了。

  我不断进食杂店买矿泉水,不由分说在冰柜里翻找最冰的,咕嘟咕嘟灌半瓶,才觉得呼吸稍微恢复顺畅。忍不住在心里痛骂老天,刚刚结束一阵史无前例的大恐慌,接着就不断在淮流域河下雨,在我们这儿下火,水深火热呀!叫人怎么活下去?

  爬完最后的7层楼,终于回到家。边扒衣服边往

冰箱奔。拿出一盒菊花茶,剪开个口子,倒到大杯子里,再加进大把冰块。另拿一颗冰块捂在心脏的位子,随着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动,冰块融化了,再灌上大半杯菊花茶,才感觉恢复了神智。

  这时突然想起北京的冰镇酸梅汤,我也来做一个!家里虽然没有酸梅粉,但有很多闽清的大李干,就装在餐厅的青花瓷泡菜坛子里。抓出一大把放在盆里,冲上开水,再把制冰盒续上水。洗澡去也。出来后一看,原来乌黑发亮皱巴巴的李干已经泡胀了,变成褐色。我搅了搅盆里的李干,喝一口,恩,不够甜,应该再加点糖。加完糖,把整个盆子放进速冻室冻着。过了一阵子,拿出盆子,倒上冰块。给老妈端去一碗,自己倒一碗。啊!酸甜可口,沁人心脾!我得意的笑!我得意的笑!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食堂:难忘大学的玉米糊 (2003/07/14 11:39)
吃情岁月:大学里的黑鱼炖汤 (2003/07/14 10:36)
吃吃情结:那杯红色的汽水 (2003/07/11 09:47)
吃吃情结:我为炒饭狂 (2003/07/10 10:03)
吃货篇:北方小女子的江南吃情 (2003/07/10 10:01)
吃情岁月:大学美食的琐碎回忆 (2003/07/10 09: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