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首批“北京绿卡”从7月11日开始发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09:51 北京青年报

  第一天发放了104张绿卡最终发放总量将上万

  本报讯被称为“北京绿卡”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已于7月10日制作完成,并从7月11日开始首批发放到全市各区县的104个申请人手中。同时,截止到7月11日,全市已有8688家用人单位提出了申请意向,其中2015家已到区县人事局完成资格审核,即获得了为员工办理工作居住证的资格,另有1634名外埠人才通过其聘用单位正式提出了办理申请。而昨天,到各区县人事局提出申请意向的用人单位仍络绎不绝,全市又有数以百计的申请人获得了他们渴望得到的“北京绿卡”。

  北京市金象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的高级经济师范文利女士是首批拿到“北京绿卡”的百名幸运儿之一。她高兴地表示:“拿到了绿卡,受益最大的是我的孩子,女儿在入学时碰到的赞助费等问题相信会有很好的解决。北京市人事局在发放绿卡的过程中工作态度非常好,工作效率非常高,自己对此很满意。”

  北京市人事局局长辛铁木梁介绍,工作居住证制度最本质的意义有两个:一是市民待遇,二是柔性流动。给予持有工作居住证者在“子女入学、购房

购车、创办企业、申办出国、科技资助、职称评审、参加保险”等方面以市民待遇,从而为各类人才来京创业工作提供了更灵活、更有效的生活、工作保障。因此,工作居住证制度中的“市民待遇”原则上解决了流动人才的生活、工作环境问题。而“柔性流动”则解决了人才的流动机制问题。对于北京急需的紧缺人才,可以项目、课题、工程为纽带,建立“户口不迁、关系不转、双向选择、智力流动、来去自由”的人才“柔性”流动新模式,积极探索“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引进机制,使国内外各类人才和智力为首都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据了解,“北京绿卡”的发放总量将上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今年上半年北京人腰包更鼓 平均工资增1211元 (2003/07/15 08:21)
北京巴士(600386):今年养路费免征 成本减少 (2003/07/15 08:08)
上半年北京汽车市场验证情况解析 (2003/07/15 08:12)
北京建工学院九成以上毕业生签约 (2003/07/15 08:09)
北京首批104个“绿卡”已陆续发放到申请人手中 (2003/07/15 07: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