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三千里烧烤 幸福如此简单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09:4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蜜哈根达斯

  周末订了最晚一班虹桥飞北京的机票,工作到五点,已经心神不宁,于是翘班叫车赶回家,取行李直奔机场,到的时候太早,感受了全套的填写健康表测量体温的无敌程序,想起谁告诉我的前些日子机场都是戴着口罩的人,站在仪器后面偷偷看经过机器的用颜色标明体温的人,原来有时候人也可以用简单的颜色来显示的。无聊之致了,就打了无数个电话,然后准备到外面吸烟,发现居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一阵阵的凉风带着被吹散的雨,淋在胳膊上小腿上,甚是雀跃。念及思念已久的麻小,唾液就加快了分泌速度,十点半抵达北京,还来得及飞车去鬼街,只感觉到时间过的如此之慢。

  安检进入侯机厅,腹中饥饿难耐,9号登机口旁正好就是小小餐厅,想吃的已经没有,就只有来份牛肉面,比较的贵(RMB38),味道一般,无法说好吃,但也不属于难吃。比吃牛肉面糟糕一百倍的是,飞机延误,先是说8点50,无限的等待。到了8点50,还没登机的迹象,等啊等啊等,时间好长,还好和一个蛮有眼缘的女子聊的很开心,因为聊到吃的,从各地乃至世界的经典吃食到自己下厨房的

美食,直聊的眉飞色舞指手画脚,最后交换名片。一直到登机,疲惫得还没起飞就已经睡着了。

  北京的夜晚第一次给我如此美好的印象,三环路刚刚修葺过,黑色的路面白色的行道线,夜色下格外的醒目利落。虽然累到贴子也不想发,麻小只好改天再吃,但是心情还是很舒畅。

  第二天是个阴天,我不喜欢阴天,虽然炎热已经有所收敛,但是我喜欢阳光下漂亮的心情。醒来的时候肚子实在饿的可以,GG知道我对朝鲜烧烤念念不忘,开车转个弯就来到了三千里。下午2点钟,店里还是坐了八成,很快我们就被服务员领到空调风可以吹到的位置上了,还是老规矩,两盘牛肉,一盘鱿鱼,冷菜叫了拌蕨菜和拌腐竹,当然还得加上冰可乐和冰块。

  记得第一次喜欢上烧烤,是2002年盛夏的北京,地点是三千里烧烤。大中午的烧烤屋里央央的都是人,接近40度的地面温度,在外面喝着可乐,足足等了将近四十分钟才进得门去。原来所谓朝鲜烧烤就是每个炉子上面都装了一个小烟囱?因为一直讨厌那种烟熏火燎的吃法,加上那些所谓西班牙烧烤店让我几次都倒尽胃口,看见戴着高帽子手持大刀和长钢钎的厨师,就心有余悸,于是对烧烤一直没有好感。那天之所以肯去吃,是因为看见那许多小烟囱,感觉挺好奇,加上刚下飞机的饥肠辘轳,自己感觉能吃下一头牛,那还有什么比烧烤来的痛快的呢?

  老实说,另一个不喜欢烧烤的原因就是怕东西飞溅到漂亮衣服上,况且夏天穿的色彩缤纷的时候谁愿意大汗淋漓的大口嚼肉呢?记得当日我穿的是一件精心挑选的PP衣服,平时上班不能穿,休假特地挑了出来的,以后的日子里,每次和GG探讨以前的事情想测试他的记忆力以及对我的关注程度时,他对当日当时记得比我还清楚。言归正传,当经过特殊腌制的牛肉和鱿鱼放在我们面前的时候,不但颜色让人感觉相当鲜艳和诱人外,我的筷子几乎不听我指挥的第一时间就伸了过去,炉火正旺,鱿鱼丝一接触到了篦子就孜孜的发出快乐的歌声,但是我立即又发现一个极其不便的地方,就是刚刚碰过生食的筷子怎么吃东西啊?一眼看见GG得意的将筷子在篦子上来回这么一刮,不但动作很流畅,筷子也利马干净了,声音还清脆动听呢,厉害啊,看来不学着点还不行呢。一翻两翻的我就忍不住想开吃,谁知立即被制止,原来火候还不够,哎,真麻烦啊,那就先吃点泡菜什么的,酸酸辣辣甜甜的正好开胃呢。接下来我就不怎么动手了,基本上是来者不拒,浸过调料的肉不但嫩而且入味三分,想想是否和上海的熏鱼做发差不多,经过高温加工就立即投入调料,换来十分好味?

  那次是我吃的最痛快淋漓,也是让我突然改变对烧烤的看法同时也是喜欢烧烤的开始,以后一旦说到吃相,GG总是带有三分感叹的说,如果不是当日带你去吃烧烤,还真不知道你如此吃相。我只能得意的一笑,你后悔还来得及啊。一笑过后,非常的回味当日那过瘾的烧烤。

  这样思路飞奔的时候,我们已经烤了大半的牛肉,一贯的好味道使得我还是一贯的吃了很多,其间接了客户电话,答曰,我正热火热燎的烧烤呢。然后根本不问人家电话所为何事,一个劲的自顾自的,吃到什么就告诉人家什么,还伴随着大啖的声音。客户笑曰,继续继续,尽兴尽兴!喝着冰冰凉的

可口可乐,嚼着QQ滑的牛肉,搅动着篦子上卷曲着的鱿鱼,汗水和着
香水
一起滑下,想不尽兴也难啊。

  可惜肚子没有我的眼睛争气,没一会儿的工夫就投降了,害的我眼睁睁看着其他桌子继续大上鱼肉,却无力再战。GG故意气我说,还饿吗,要不再来盘牛肉?哼!敢挑衅我!看我下次如何斩你,想及晚上还有更加诱人的晚饭等着我,也就彻底打消了再战的念头。

  这时才注意到,所有的玻璃围栏上都印着“幸福三千里烧烤”,幸福原来就是如此简单。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食堂:难忘大学的玉米糊 (2003/07/14 11:39)
吃情岁月:大学里的黑鱼炖汤 (2003/07/14 10:36)
吃吃情结:那杯红色的汽水 (2003/07/11 09:47)
吃吃情结:我为炒饭狂 (2003/07/10 10:03)
吃货篇:北方小女子的江南吃情 (2003/07/10 10:01)
吃情岁月:大学美食的琐碎回忆 (2003/07/10 09: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