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吃情结:关于榴莲的回忆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09:4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勤快馋嘴虫

  第一次尝到榴莲是十几年前在新加坡。之前N多次地听说过它是水果之王的同时也N多次地听说它的臭。尝试这种东西是万万拉不动LG同行的。终于和一朋友互相鼓励这次一定一定要尝尝。

  一个周末傍晚,我们就到了“牛车水”旁的一个很大个水果市场,看着竟然有那么多的当地人在挑选。就靠近了一个已经挑了三四个的先生旁边,看他如何挑。他看好一个大大的,老板帮他打开,让他看芯,他用指头捏起一点点,放在口中慢慢品一下,一摇头,老板当即就把那个扔进了旁边的废果大桶里(羡慕)。再拿一个,一尝,一点头,老板就合起后放进他的袋子里。我们站在他旁边都闻到一股怪怪的味道,他看我们犹豫的样子就说:这东西好吃呀。还说这六七个就是他家三口今晚的食品了,哇!这么厉害。他看我们实在犹豫,就慷慨地让我们尝一下最后打开的一个:你们尝一点,看习惯不,不然买了不习惯可惜呀。

  正在我犹豫的当,朋友先下手三指捏起一块,一下就放进嘴里,脸上呈现出很平静的表情的同时点点头示意我,我就两个指尖捏起指甲盖大一小小块,进嘴,一尝,立刻就大呼小叫起来,口感不错,但味道实在是呀。朋友这时就笑了,说,我要先叫喊你就不尝了。

  这时店家说,吃这东西不好去公共场所的。那先生也说,你们要买呢,就不方便去公共场所了。哦!那我们怎么回酒店呢?

  就这一小口的味儿,我们哪里还敢买呢。赶快TAXI回酒店吧!商量好要站在车外和司机讲好去哪里,然后上车就不张嘴了,等到地看表付钱走人。但TAXI来了,司机热情地绕过来开门,我因吃得少,只好把嘴抿到最小(可怜我那吃八方的大嘴了),挤着嘴缝说声“谢谢”,就一头二头地钻进车里不出声了。一看车内的一串禁止标志上,那个带红杠的香烟符号边还真有一个带红杠的榴莲图标也!开了一会,司机还是说话了:“你们包里是买带榴莲了吗?”我只好再挤着嘴缝说:“没有没有,只尝了一小块”。目的地终于到了,司机一如开始般热情地绕过来为我们开了门。我们终于在空气中喘了几口大气,不觉哈哈大笑,这味儿!

  怎么回18层的房间呢?因为这是一家非常非常著名的大酒店呀!在大门外就贴有榴莲禁止的符号。电梯有好几部,但却是国际大集合的房客,又是周末休假的人多呀,那样小空间,担心喘气都带出的是榴莲味。商量的结果是,等人都进了,电梯关门上了后,看最后空无一人的一部只我们自己冲进去立刻关门,直达自己那层。就这么说定了,就站在大厅里远望着电梯门那边的小空间。终于如愿以偿地冲进了一部,关好了门。但是,但是,电梯刚到第二层就停了。这是餐厅层!进来个老美!就是热情洋溢的那种老美!呕!天呀!他先向我们笑一笑说一声:HI,我们只能斯文地展现东方美女的温淑,抿紧嘴角堆起两个礼貌的微笑加点头。心里很紧张:老兄可千万不要再开口呀!!沉没了好多层后,但是他还是开口了,问我们周末没有出去吗?哎!不能怪我们让你不舒服吧,谁让你话多呢!我只好开口了,牙缝里告诉他,我们刚出去才回来。

  他问去哪里了?我一看18层马上就到了,心里一乐想看他的反应,说:“吃榴莲去了!”哈哈。结果,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因为他居然没吃惊!却反问,那是什么东西。哎!失望!我说:你该去尝尝,当地最美味的水果!门开了,紧急告别就冲回了房间,然后是一通关门爆笑!

  鉴于那次经历后,再也不吃了。后来再去时,有一次周围都是第一次尝试的人,全都勇敢地吃,有个第一次吃的阿姨竟然非常非常的爱吃,简直是大口大口到了贪婪的地步,我趁机鼓励LG尝一下,他还是不为所动。再后来问那阿姨真的不怕那味吗?谁知道她竟然说:“我只是想,那东西国内很贵呀,你们都不吃,好可惜!”哈哈哈。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食堂:难忘大学的玉米糊 (2003/07/14 11:39)
吃情岁月:大学里的黑鱼炖汤 (2003/07/14 10:36)
吃吃情结:那杯红色的汽水 (2003/07/11 09:47)
吃吃情结:我为炒饭狂 (2003/07/10 10:03)
吃货篇:北方小女子的江南吃情 (2003/07/10 10:01)
吃情岁月:大学美食的琐碎回忆 (2003/07/10 09: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