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两个小区7只狗1只猫中毒死亡(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09:40 北京娱乐信报

这就是有毒的鸡肉信报记者王巍/摄

  前天和昨天,海淀区蓟门里和大兴旧宫镇上林园这两个小区里共有7只小狗、1只小猫被毒死。看着被毒死的猫和狗,主人们在伤心的同时对下毒人的行为也表示愤慨。目前,蓟门里小区的居民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蓟门里小区

  两只小狗相继死亡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蓟门里小区北四楼四门203号房间。宏女士泣不成声地对记者讲述了爱犬洋洋被人毒死的经过:前天晚上8时左右,宏女士带着她家的小狗“洋洋”去遛弯。9时左右,洋洋突然倒在了地上口吐白沫,接着浑身就抽搐起来。在宏女士送洋洋去兽

医院的途中,洋洋就断了气。当天上午,宏女士的邻居李女士家养的小狗“熊熊”也这样离奇死亡。

  小区出现有毒鸡肉

  为了查清洋洋的死因,昨天一大早,宏女士就在小区里四处寻找蛛丝马迹。果然,她在楼下的花圃旁看到了七八堆被人摆放整齐的鸡肉块。同楼的李先生当场进行了一个测试。他把鸡肉块放到了一个蚂蚁窝旁,不到一会儿工夫,上百只蚂蚁就死了。“我们还在楼前的便道上发现了一只麻雀,估计也是吃了这些鸡肉死的。”李女士说。在确定鸡肉有毒后,宏女士和李女士立即向北太平庄派出所报案。警察到现场对鸡肉进行了取样,至于小狗的具体死因以及是否是有人恶意投毒,警方表示还要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宏女士家的洋洋是只白色的“贵妇”狗,刚养了不到两年。宏女士平时一直按限养规定的时间来遛狗,洋洋也很听话,从不咬人也不随地大小便,从没有因为小狗和小区居民吵过架。“就这么养着还有人狠心下毒,要是小区里的小孩子不小心碰到了,没准就出人命了!”宏女士地说。

  曾经发生类似事件

  宏女士还说,前年10月,她家养的两只狗也是在小区里被人毒死的,那次小区里地上放的是鸡骨头,而且吃完鸡骨头的狗也是口吐白沫,接着浑身抽搐,洋洋的症状和它们一模一样,当时小区里还有另一只狗和十几只麻雀也被毒死了。

  痛失熊熊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两三个月前小区里也曾发现过被人摆好放在地上的红烧肉,因为被及时清理了,并没有出事,不知道是否也有毒。

  上林园小区

  五狗一猫同被毒死

  无独有偶,昨天早上6时开始,大兴区旧宫镇上林园小区里有5只小狗1只小猫也遭人毒死。李女士告诉记者,早上起来的时候,她看见小区里的马路边和草丛里散落着棕色的小药片,有些像狗粮,小狗和小猫吃了这些药片以后就死了。“估计是有人恶意投毒,这些小猫小狗招谁惹谁了,怎么下这么狠的毒手啊?”李女士说。

  新规定可能减少投毒事件

  记者了解到,7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将召开第5次全体会议,听取并审议《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草案)》,届时市民可预约旁听。

  针对这两件事,北京中创律师事务所的吴刚律师认为,现在社会上屡次出现

宠物被毒死的事件,存在一种可能性就是:没养宠物的人可能看不惯宠物主人的一些行径,于是就对宠物本身产生了敌意。一方面,宠物的主人要自律,另一方面,没养宠物的人要多些爱心,不要因为宠物主人的一些行为而迁怒于宠物本身。新的养犬规定的出台,不仅保护了养犬人的权利,同时也对他们的行为进行了约束。从客观上说,宠物无辜被毒死的事件相应地会有所减少。

  信报记者张伟娜

  实习记者熊瑛

  相关链接

  近期宠物中毒事件

  - 2003年6月中旬昌平小汤山温泉花园B区一周内有十几条小狗被毒死。

  - 2003年6月中旬丰台区长辛店朱家坟西里小区11号楼,仅两三天时间,该楼3个单元已有6只狗中毒死亡。

  - 2003年4月10日至12日两天之内,嘉铭·桐城西区内三条宠物犬暴毙,另两条宠物犬在医院抢救。经过兽医的初步检查及当地派出所分析,初步断定三只小狗的死亡原因以中毒死亡最为符合现实情况。

  - 2002年9月至10月朝阳区华威小区先后有十几只小狗被毒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今年上半年北京人腰包更鼓 平均工资增1211元 (2003/07/15 08:21)
北京巴士(600386):今年养路费免征 成本减少 (2003/07/15 08:08)
上半年北京汽车市场验证情况解析 (2003/07/15 08:12)
北京建工学院九成以上毕业生签约 (2003/07/15 08:09)
奥迪品味车苑落户北京 (2003/07/15 08:08)
北京首批104个“绿卡”已陆续发放到申请人手中 (2003/07/15 07: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