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黑里俏”的心语(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15:02 齐鲁晚报

  皮肤白当然是上天馈赠,但对于像我这样肤色天生就黑的人来说,是不是就无可奈何了呢?我曾这样以为。然而,一位美容师告诉我,我的护肤重点不在于怎样变白,而在于防止变得更黑,并且使之细腻光洁。在她的帮助下,我制定了切合实际的美容方案。要避免皮肤变得更黑,营养、情绪和外在保护措施最重要,三管齐下方是上上策。其一,多吃含维生素C的果蔬,此乃天然美白剂;富含维生素E的大豆、麦芽、蛋黄及各种带皮类食物也是理想食品,它们能有效减退色素;而刺激性辛辣食物应少吃。其二,保持乐观的情绪,好心情写在脸上,自然容光焕发,美不可挡。其三,一年四季都不要忽视防晒。防晒霜、遮阳伞与墨镜都是我抵挡烈日的必需品。

  要保持皮肤的洁净细腻,首先要做好皮肤清洁工作,保持毛孔的畅通。黑皮肤者油性皮肤居多,我就是油性皮肤,这很容易生粉刺,所以,一天洗上两到三次脸是必要的。定期做蒸面和面膜清洁,也是令毛孔通畅的好办法。其次,尽可能少用油性

化妆品。黑皮肤的化妆不能靠粉底霜来变白,而要力求保持透明的肤色。我选的是比肤色浅一号的底粉,但一定不能涂得太厚。在眉骨、额部、鼻梁处可用一些亮白型粉底增加立体感和时尚感,这可使肤色更有光泽,更具透明效果,但这种粉底遮盖性较强,易造成假面效果,所以要涂得薄而均匀。

  最后,皮肤粗糙是我的又一大烦恼,补水是改善的妙方,不要以为油性皮肤就不缺水。不太油腻而又具保湿性能的润肤霜是我的首选。为皮肤补水,还要内外兼补,一天至少要喝8杯水,运动前后更要补水。

  怎么样,皮肤黑黑的女性朋友,不知我的美容心得能否给你一些帮助?(文/临水照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晒后进行美白保养(图) (2003/07/11 10:15)
晒后应该进行哪些美白保养 (2003/07/11 02:22)
洞悉美白的秘密(图) (2003/06/25 11:01)
极至美白的最后攻略(图) (2003/06/12 17:04)
番茄可以美白肌肤 (2003/05/30 14: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