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腐辣 桂林小吃的怀旧味道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13:3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violetwang

  相信桂林的米粉已经是人所共知了,但自以为对桂林很熟悉的我,还是遗漏了她很有特色的小吃之一--腐辣。

  秋天的早晨,微微的有些寒意,清凉的空气里有草香。妈妈说带我去吃腐辣,我还问了好几遍是哪两个字呢,确实没听说过,也许朋友们都习惯了有营养没营养的速食了吧,平时都去的餐厅从来没有在菜单上见过这名字。从微笑堂穿过小巷,进入了正在准备营业的菜市。小心的绕过那些堆积着的南北干货、时蔬水果,就到了一个没有名字的小吃铺面前。被煤烟熏的发黑黄的墙壁,已经不知道原来是什么颜色的木制桌子和条凳,还有凹凸不平的泥地面,当时真的有恍若隔世的感觉。

  仅有的两张桌子和六张条凳上已经疏落的坐了三、四个人,我和妈妈挑了靠里的桌子,桌面上摆着切段的葱、芫荽,装瓶的辣椒粉、胡椒粉,当然,还有筷子。店里只有两人操持,一个在煤炉上忙着炸油条,另一个则在一个锅里盛腐辣。米制品特有的香味和沸腾的油散发的味道在店里弥漫着,把寒气赶到店外去。腐辣盛在中等大小的米粉碗里,乳白色的米糊,有

木耳丝和粉丝在里面,食客可以自己加入盐、葱花、胡椒粉等调料,作为腐辣不可或缺的伴侣的是一尺来长金黄酥脆的油条,不论是掰成段搅在腐辣里品尝那种酥脆和米糊融合的浓香,或者用手拿着一口油条一口腐辣的享受脆的、热的、粘的交汇的滋味都非常合适。

  还犹豫什么呢?想要怀旧,想要寻奇,想要吃出别样,就不要错过腐辣!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那杯红色的汽水 (2003/07/11 09:47)
吃吃情结:我为炒饭狂 (2003/07/10 10:03)
吃货篇:北方小女子的江南吃情 (2003/07/10 10:01)
吃情岁月:大学美食的琐碎回忆 (2003/07/10 09:55)
吃情岁月:月饼和亲情的故事 (2003/07/09 17:04)
吃情岁月:我给女儿做烤饼 (2003/07/09 17:03)
吃吃情结:我和粗粮的半世情缘 (2003/07/09 16: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