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龙嘴大铜壶 好吃好玩的茶汤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11:3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小企9999

  第一次到天津东北角有名的古文化街,我们很快被路边几个大大大铜壶吸引。

  太漂亮了!这些铜壶有青铜的紫铜的,都被摊主擦的铮亮。壶嘴做成龙头的形状,有的还顶着一个红色的绒球,一颤一颤的,精神抖擞。龙身形状的把手向下弯曲,和壶身连接后龙尾上翘。这东西在电视上见过,但近看更好看。

  我们一行三人围着大铜壶指指点点,唧唧喳喳。系着围裙的摊主用天津口音很重的普通话和我们打招呼,问我们要不要来一碗。我们问了半天终于明白,摊主卖的东西叫茶汤。壶里装的是开水,壶的下部可以装燃料加热。旁边一大盆是炒面粉,配合各种配料可以组合成不同品种,用水一冲就能吃。小碗5毛,大碗1快。

  听了半天介绍不照顾一下人家的生意怎么好意思,再说我们也想尝尝茶汤到底是什么滋味。于是要了三个大碗,特别申明要不同种类的。师傅麻利的在三个碗里加了炒面粉和一些其他东西。一手拿碗,一手扶着把手,扎马步一般微微下蹲,一手沉,一手抬,只见一道冒烟的水箭从龙嘴射进碗里。冲完水,师傅用小勺在碗里搅了几下,再撒上一些五颜六色的碎屑,端到旁边小桌上。我们交换着品尝三个碗里的不同茶汤,感觉味道好象差不多,都是香香甜甜的。那些花花绿绿的碎屑是掺了色素的糖,在茶汤里融化后把周围也染得红红绿绿的。

  恩,天津的茶汤好吃,更好玩!!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那杯红色的汽水 (2003/07/11 09:47)
吃吃情结:我为炒饭狂 (2003/07/10 10:03)
吃货篇:北方小女子的江南吃情 (2003/07/10 10:01)
吃情岁月:大学美食的琐碎回忆 (2003/07/10 09:55)
吃情岁月:月饼和亲情的故事 (2003/07/09 17:04)
吃情岁月:我给女儿做烤饼 (2003/07/09 17:03)
吃吃情结:我和粗粮的半世情缘 (2003/07/09 16: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