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儿童应注意饮用的几种饮料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4:17 新浪饮食

  孩子大多都"嘴馋",喜欢喝甜的或者有味道的饮品。特别是夏天,拿来饮料就咕嘟嘟的往肚子里灌,父母们大概都遇到过这种情况。"不要喝得太快!""不要喝得太凉!"这些话家长们经常说,但是,这里我们提醒家长们注意的是:不应该随意的让孩子选择饮料,因为有几种饮料不适合孩子们引用过多。

  咖啡

  中国的孩子绝大部分没有养成喝咖啡的习惯。所以这一点大部分家长还无需担心。众所周知,咖啡含有咖啡因,导致过度兴奋,对孩子的成长不利。

  可乐

  可乐是大众喜欢的饮料。内含咖啡因等刺激性物质,健胃强身等作用。但对于孩子来讲,不宜引用过量,应适可而止,家长们应该注意。

  汽水

  由于其水多含有香精,色素。儿童不宜摄入过多的人工合成香精,多则有害。另外其水也容易造成腹涨等疾病。

  橙汁

  橙汁虽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但也有它的缺点,比如其含有大量的无机盐,饮后很容易再度口渴。且特别容易造成口腔发酸,对牙齿的损害较大。孩子引用后,应在家长的提醒下及时刷牙。(图文/伊迪文化传播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