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根据体型“烧”脂肪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0:54 人民网

  梨型

  这种体型的女性其脂肪主要堆积在臀部和大腿,可选择高强度、低撞击练习和耐力练习,如跳绳、跳低撞击舞、在平台跑步机上走等,可消减这些部位的脂肪。要避免大阻力运动,如上坡、爬高、跳踏板操和高撞击舞、骑高阻力单车等,这些都会令下肢变得更粗壮。

  苹果型

  这种体型的女性手臂和腿很细,而腹部、腰部和上臀部较粗。可选择体操、游泳、跑步等全身性运动,以及哑铃操、仰卧起坐、仰卧举腿、俯卧抬头、体前屈等局部运动,着重四肢力量的练习,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练腹肌上。

  V字型

  这种体型的女性上身较大,腰部有点臃肿而臀部较瘦小。可进行爬高、踏板有氧操和跑步等锻炼,避免做诸如俯卧撑、举重等使上身强壮的运动,可用下蹲或跨步来强壮下肢的力量,使身体上下部分的比例变得协调。

  瘦长型

  这种身材的女性通常有细长的四肢和瘦削的躯干,但缺乏强壮的肌肉。可选择任何形式的运动,但运动量应由轻而重循序渐进,跑步、游泳、体操都能使全身肌肉均衡锻炼,并辅以强壮四肢及腹部的局部运动,再加上饮食调理,身材将会变得更为匀称、可人。

  胸部扁平或臀部下垂型

  健壮的臀部和胸部肌肉,可使这些部位的皮肤有较大的收缩力和弹性,从而有助于维持曲线美。可选择的项目有俯卧撑、立卧撑、双臂屈伸等运动。

  四肢不匀称型

  匀称的四肢是靠肌肉与

脂肪的匀称组合而成的,加强前臂的肌肉运动有哑铃、杠铃、吊环、悬垂、高低杠以及排球、羽毛球等;健美大腿、灵活腰关节,使小腿富有流线与弹性的项目有跳绳、跑步、游泳、体操、舞蹈、垫上运动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快速减肥热门建议(图) (2003/07/10 11:26)
周末减肥吃法12种(图) (2003/07/10 11:05)
减肥的美丽与哀愁(图) (2003/07/10 11:01)
从内而外的减肥(图) (2003/07/09 10:5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