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好色鸡尾酒 愉悦的迷惑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0:26 精品购物指南

  发现鸡尾酒,是拜汤姆克鲁斯所赐。电影《鸡尾酒》里,汤姆克鲁斯熟练地甩着Shaker,在吧台前调出一杯杯华丽精致的鸡尾酒,愉悦的气氛迷惑了酒吧里的每个人,脑中浮现的是于鸡尾酒产生的浪漫绮想……

  爱上鸡尾酒,是受其好色之特制所吸引。白色的朗姆酒,金色的龙舌兰,褐色的威士忌,红色的葡萄酒,加上各色的果味甜酒,调制出橙色的“日出”,蓝色的“地中海”,褐色的“长岛冰茶”,绿色的“蚱蜢”,还有三色的“B-52轰炸机”……所有可以用名词形容的颜色都可以在鸡尾酒中呈现,其中包括“女色”——漂亮的鸡尾酒最是吸引美丽的女人。

  不过,鸡尾酒可不是简单地好色,它可是根据时间和空间有品位地好色。

  时间:清晨。清晨所喝的鸡尾酒,较软性,以暖色居多。“红眼”即是其中一款,用啤酒和番茄汁调成,既提神又可补充维生素,同时又在电影《鸡尾酒》中将汤姆克鲁斯衬托得帅气无比。

  时间:夜晚。夜晚的鸡尾酒理所当然的要多加些酒,来增加微醺的美感。“长岛冰茶”,用至少六种基酒调成,是最知名的一种酒,之所以知名,大概是因为它甜蜜的味道下隐藏的是惊人的后作力吧。地点:餐桌。餐前鸡尾酒通常不甜,或酸或水果的风味最能帮助食欲的增加。“血玛丽”,更多的时候被称为“血腥玛丽”,伏特加、番茄汁、柠檬汁,加入烹调才用的盐、黑胡椒、辣酱油和辣椒酱,调成了这杯看似怪味,实则提神、开胃的好酒。

  地点:吧台。坐在吧台前,喝下最后一杯酒,回去做个好梦,稍高的酒精浓度有助睡眠。“B-52轰炸机”,有了咖啡甜酒的香、爱尔兰奶酒的浓、君度橙酒的烈,“轰炸机”拥有了强烈的口感与色彩。(文/亚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我为炒饭狂 (2003/07/10 10:03)
吃货篇:北方小女子的江南吃情 (2003/07/10 10:01)
吃情岁月:大学美食的琐碎回忆 (2003/07/10 09:55)
吃情岁月:月饼和亲情的故事 (2003/07/09 17:04)
吃情岁月:我给女儿做烤饼 (2003/07/09 17:03)
吃吃情结:我和粗粮的半世情缘 (2003/07/09 16: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