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隐于闹市的酒吧·鸡尾酒·女人(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0:18 精品购物指南

  女人·精练

  长发盘于脑后,或干脆剪个利索的短发,即使是闲暇时间坐在酒吧,也给人一种紧迫感。他们说这样的女人厉害,我却羡慕她的决断。

  鸡尾酒·日出

  用金酒做基酒,加入3倍的橙汁,既有杜松子味道又有清凉的感觉,最后注入红石榴糖浆,糖浆慢慢沉入杯底,继而泛起一片霞光。和精练的女人一样,“日出”给人的感觉是,只可远观。

  Lamborghini(林宝坚尼),这个来自意大利的世界顶级品牌咖啡店,在中国区的首家店所在的位置很具戏剧性——开在金街的东方广场平台层,身处闹市,却能保留一份“静界”,看不见不息的车流,偶尔可见一闪而过的人影,而更多见到的是窗外汩汩的喷泉,微风下摇曳的树影。店内则是欧式的装饰,有咖啡产品的展示,也有汽车书籍的供阅。

  别担心,你没有走错地方,这里的确是经典的咖啡馆,但也有同样经典的鸡尾酒,还有更加精彩的各种活动——为精练的女人和男人举办的活动,例如积分送健身卡、拉丁Party、爱眼讲座,都让你觉得这里更像一个沙龙。而当调酒员为我端上“日出”的时候,透过高飞球杯,我看到了Lamborghini在走廊上制造的舒适与浪漫,感受到的是品牌的魅力。

  女人·简单

  女人的简单不是指头脑,而是说经历。可能有人觉得没有经历的女人没有味道,但还是有更多的女人希望自己的生活简单些,再简单些。

鸡尾酒·醉汉

  “绿屋”的制作就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将金酒和绿薄荷酒按比例调和,倒入鸡尾酒杯,杯口沾上适量的盐,杯底放入一颗红色的樱桃,简单明了。

鸡尾酒·绿屋

  知道有个“黑白灰”酒吧后没多久,就听说陈奕迅最新推出的国语专辑名称也叫《黑白灰》,于是一下子记住了这个名字。虽然酒吧的老板说,“黑白灰”的意思主要源于建筑设计上的三种基本色调,因为酒吧的合伙人都是做建筑设计的。但我更愿意用一个乐评人对专辑《黑白灰》的分析来解释这个酒吧的“黑白灰”——对于一个必须面对三十岁而立之年的男人来说,黑白灰才是生活的主体颜色。酒吧的合伙人都是处在这个阶段的男人,在他们眼里,所有的事情都变得如此简单。

  酒吧的装修是简单的,基础是个仓库,分上下两层,一层又被分隔成两部分,外面的大厅只有一张台,将现代的简约靠椅与古典的木制双人椅组合在一起,宽敞简单;里面的包间选用的是复古的木制桌椅,还特意留出一面墙供涂鸦,想法很简单,就是为了让客人有个表达的机会。酒吧的外面有一大片绿地,可能是沾了奥体的光吧,我曾建议老板弄个迷你高尔夫球场,可老板说:“还是简单些好。”

  女人·美丽

  每个女人都是美丽的,只不过表现形式不同,可以是外在的,可以是内在的,可以是现代的,也可以是古典的。

鸡尾酒·占边波本酸

鸡尾酒·占边古典

  将方糖、柠檬苦精(柠檬的浓缩提取物)和水一起放入威士忌杯中,待方糖溶成颗粒状时,加入占边波本威士忌搅拌,之后放入冰块,挤入鲜柠檬汁。“占边古典”保持了威士忌的原味,没有过多的装饰。

  “炫吧”是名副其实地隐于闹市,与热闹的三里屯酒吧街相隔不远,四周又被数幢住宅楼所包围,更衬出它的特立独行。

  酒吧的英文名是“emergency room”(急诊室),老板的灵感即来自美国的电视连续剧《急诊室》。在酒吧内外随处可见“红十字”的标志,waitress也是标准的护士装扮,就连鸡尾酒的名字也与其挂钩——“实验室”、“注射液”,听起来很冷。

  为了驱除寒意,将自己挪到庭院的藤椅上,坐在人工的水渠旁,让阳光慢慢射透全身。抬头望望四周的钢筋水泥,不免从心里感激老板的那个已付诸实施的灵感。

  女人·多面

  看着这个盘腿坐在沙发上,专注地聆听对面那个男人讲述的女人,我突然有种好奇,她还扮演着什么角色呢?女儿?妻子?妈妈?还是仅仅是个女人?

  鸡尾酒·新加坡司令

  这款知名的鸡尾酒用料繁多,包括金酒、樱桃白兰地、柠檬汁、橙汁、红石榴糖浆,以及苏打水。将除苏打水之外的其余材料倒入Shaker,摇匀后倒入科林斯酒杯,再加入苏打水至满即可。无论是用料还是出品,“新加坡司令”都够多样性了吧。

  不光是“NOW”,坐落在798厂内的所有机构都给人一种与世隔绝的错觉。而其实这里也有美食,也有美酒,也在生活。

  798厂是建国初期苏联援建的大型国有企业,是德国Bauhaus式轻工业厂房,堪称工业发展史上的“文物”。如今,这里已经成为“大山子艺术新区”,包括设计、出版、展示、演出、艺术家工作室在内的各种文化机构纷纷入住这里,“NOW”也是其中的一员。

  酒吧迎门而设的是长长的吧台,墙壁上是各式各样的酒瓶,被射灯照射得晶莹夺目。另一面白墙上展示着艺术家的作品,三楼的扶拦边则挂着一些革命宣传画。这里实际是个设计俱乐部,定期会策划举办各种展览、文化座谈、商务论坛、音乐派对或电影放映。

  本来798厂内像“NOW”这样的酒吧不少,但前阵子停业后一直没有重新开张,多少也让“NOW”更显得冷清孤寂。(图文/张婕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我为炒饭狂 (2003/07/10 10:03)
吃货篇:北方小女子的江南吃情 (2003/07/10 10:01)
吃情岁月:大学美食的琐碎回忆 (2003/07/10 09:55)
吃情岁月:月饼和亲情的故事 (2003/07/09 17:04)
吃情岁月:我给女儿做烤饼 (2003/07/09 17:03)
吃吃情结:我和粗粮的半世情缘 (2003/07/09 16: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