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字路口:鱼头是个幌子(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0:08 羊城晚报

  创新是饮食界不变的规律,以吃鱼头著称的味湘来洞庭湖鱼头王最近推出了一系列菜品,让人耳目一新。

  新近推出的菜品虽说有十几种,选料方面却是非常简单,这对厨师厨艺是个考验。

老妈子带鱼

干锅毛豆猪尾

  干锅毛豆猪尾,主料用的是再平常不过的猪尾,但加入了药材和辣椒,用高压锅蒸至八成熟,再用油炸至金黄,起锅调味加入毛豆即可上碟。其味浓香,豆香爽口,佐酒下饭两相宜。

  老妈子带鱼,看似一味家常菜,

厨师却能把普通变神奇。先将带鱼腌制10多分钟,然后用油炸至金黄取出,再用红油起锅,加入番茄沙司、炮红椒爆炒,加入少许清水烧至香味溢出时投下炸好的带鱼焖入味。这道菜秀色可餐,吃起来酸辣带甜,特别醒胃。

  另一味潇湘猪手也非常家常,做法工序稍繁琐,必须先将猪手过水晾凉,然后用油稍炸,去油后再加入清水及干椒、盐、葱、八角、香料等调味料慢火焖至酥烂,再加入泡发的花生米、剁椒、红油、胡椒粉等,再蒸15分钟方大功告成。难得的是,一套程序下来,菜品一点都不油腻,肉酥烂,颜色光鲜诱人,汁浓味厚,据说吃了还可以美容呢。(新快报记者李世英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我为炒饭狂 (2003/07/10 10:03)
吃货篇:北方小女子的江南吃情 (2003/07/10 10:01)
吃情岁月:大学美食的琐碎回忆 (2003/07/10 09:55)
吃情岁月:月饼和亲情的故事 (2003/07/09 17:04)
吃情岁月:我给女儿做烤饼 (2003/07/09 17:03)
吃吃情结:我和粗粮的半世情缘 (2003/07/09 16: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