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人一生游走应该去的几个地方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09:5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八品乡官欢迎 网友投稿

  吾生有涯,赚钱有涯,游也有涯。在目前无法抗拒的前提下,那些喜爱旅游的人面对全国一片大好河山,到底该何处何从呢?本人以为,只能从理性的角度出发,去几个有特点的地方,窥一斑而知全豹。

  其一,奇山篇。首推黄山。古人云,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的确不假。其它山无非大同小异,不必重复。黄山有四绝,即奇松、怪石、温泉、云海。集天下之大成。怪石最能体现大自然之鬼斧神工。其次是庐山。近现代开发最早的旅游区,避暑胜地,政治风云变幻,山上有水库,与电影《庐山恋》交相辉映,是旅游最方便、最实惠的名山。

  其二,峡江篇。首推长江大三峡(瞿塘峡、巫峡、西陵峡)、小三峡(龙门峡、滴翠峡、巴雾峡)、小小三峡。大气磅礴,峰回路转,连成一体,人间罕见,是领悟生命真谛的最佳途径。可惜,随着三峡水库的建成,即将沉入水底,留在历史的记忆中了。不过,今年五一前还可能有一线希望看最后一眼,后来者只能从风光碟中一饱眼福了。其次是雅鲁藏布江峡谷。

  其三,飞瀑篇。首推黄果树瀑布。未能观光,但从电视中比较,应该是瀑中第一。其次是庐山三叠泉,一波三折,源远流长,两岸更是悬崖绝壁。因李白《观庐山瀑布》闻名遐迩。其四,山水篇。首推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理应不错。其次是岭南水乡风光,别有一番风味。

  其五,城市篇。首推北京。文化积淀最深厚。故宫、长城、广场等,不可不看。是你感受历史沧桑的最佳之地。其次是深圳。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现代文明的典型。

  其六,园林篇。首推昆明世博园。最齐全的百草园、百花园,植物世界。其次是颐和园,皇家园林,高贵典雅。

  其七、海湾篇,首推北戴河,其次是台湾浅水湾。

  其八,风光篇。首推苏杭。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置身其中,乐不思蜀。且与《白娘子与许仙》有斩不断的情缘。其次是云南大理。大理三月好风光,蝴蝶泉畔梳妆忙。

  另外,云南

丽江古城、四川
九寨沟
等独特景观也可一游,只是代价要大一些。湖北神农架、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也可以体验体验。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普光寺清净的古寺平淡的生活 (2003/07/10 10:34)
幽幽古道奇峰异石 灵峰上香记 (2003/07/10 10:25)
云南元阳,春暖花开时看梯田 (2003/07/10 10:15)
赤岭奇美的风景神奇的旅程 (2003/07/10 10: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