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吃情结:那杯红色的汽水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09:4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kocox

  炎热的下午,坐在办公室里渴望一杯冰凉的汽水。可惜,我们的公司没有下午茶时间,不似清水妹妹那里那么充满温情。

  把玩着手中的杯子,不知怎的忽然想起一件陈年旧事,想起那杯红色的汽水。

  差不多30年前吧,我还没上学呢,夏天住在姥姥家玩,整天缠着小姨和小舅。那时小姨还是一家医院的护士,她们这班小护士那段时间正热衷于“研制”各种汽水,就是用各种口味的咳嗽糖浆兑水做成饮料。我每天都能听到小姨下班后兴高采烈的讲述,讲述她们的试验过程。

  一天,小姨下班带回了一瓶红色的糖浆,并且郑重宣布,经过这段时间孜孜不倦的探索,她们一干护士终于研制出了最美味的汽水,就是用这种红色糖浆兑水调制而成的。全家人于是集体品尝起来,啊,很不错那,酸酸甜甜的,喝不出一点点药的味道!

  小姨立刻成了令我无比崇拜的偶像,我可以尽情地喝汽水了!

  小舅只比我大几岁,正有一群要好的小哥们,有了不花钱的汽水,他自然想跟他们显示显示了。于是,在我的协助下,一杯又一杯红色的汽水兑成了,小舅开始招呼小兄弟们来家品尝。

  有个同学大概是班干部吧,他家好象是高干,我觉得小舅有点巴结人家,人家喝完了一杯,小舅非让人家再拿回家一杯,那男孩谢过之后捧杯要走,我忽然从后面蹦出来冒出一句:“舅舅,你喝完了别忘了把杯子给我们送回来啊!”

  我的这句嘱咐,以及那好喝的红色汽水,都长久地留在我的记忆中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我为炒饭狂 (2003/07/10 10:03)
吃货篇:北方小女子的江南吃情 (2003/07/10 10:01)
吃情岁月:大学美食的琐碎回忆 (2003/07/10 09:55)
吃情岁月:月饼和亲情的故事 (2003/07/09 17:04)
吃情岁月:我给女儿做烤饼 (2003/07/09 17:03)
吃吃情结:我和粗粮的半世情缘 (2003/07/09 16: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