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夏日护发须知(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11:21 生活日报

  夏天来了,不仅护肤很重要,护发,也是这个夏日我们需要关注的重点。

  秀发也要防晒

  越来越多的女性已经了解到紫外线对皮肤的害处,其实我们的头发也在同样遭受紫外线的侵蚀。阳光会把头发的水分抽出,使头发发黄脆弱,变得像一丛乱草,毫无弹性。虽然采用打遮阳伞或戴太阳帽的方法,可以减轻一部分紫外线的伤害,但完全保护秀发却是远远不够的。

  现在很多护发品牌都推出了含有防晒成分的洗护产品,可以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产品使用。在日晒后,及时使用含有润发和补充油脂的专用柔性护发品也能降低头发受损程度。

  选择夏日洗发水

  夏天气温很高,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头皮皮脂分泌旺盛,头发的状态也将有所改变。例如头发很容易变脏或头皮油腻、起头屑等。这时,你就要注意了,最好重新为自己的秀发挑选一款洗发水,以适应季节的变化。可以选用含薄荷清凉成分的护发品,这些产品将使你的秀发清爽不油腻、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增加洗头的次数

  我们都有这样的感觉,到了夏天头发特别容易脏。冬天时三四天洗一次头都没有觉得不舒服,现在两天不洗头就觉得特别难受。这是因为夏天天气炎热,人体容易出汗,汗水与过剩的油脂和污物结合在一起,头发自然就脏得较快。只有及时清洗才能恢复秀发的清洁顺滑。因此,夏天有条件的话最好每天洗一次,或是两天洗一次。有些人担心会对头发造成伤害,这是多余的担心,不勤清洗才会对头发有伤害呢。

  避免游泳对头发的伤害

  游泳是夏日里最令人兴奋的运动,可你有没有注意到,你漂亮的头发变了颜色?美丽的色彩变淡了,黑色的秀发开始发黄?其实,这全都是漂白粉惹的祸。为达到消毒目的,游泳池会使用漂白粉,它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盐,具有一定的氧化漂白作用,会使头发颜色改变。因此,做好游泳前后头发的护理很重要。

  游泳前抹上抗紫外线的发胶、发乳,能减轻紫外线对头发的伤害。游泳后将头发仔细地冲洗一遍,能去掉头发上盐和氯的残余物,它们在阳光的作用下,对头发的伤害更大。下水前,戴上泳帽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好用橡胶质的的,它弹性大,能将头发紧紧贴住,不易进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夏初护发三步曲(图) (2003/05/27 12:20)
护发的14宗罪(图) (2003/05/22 11:17)
产后护发5大妙方 (2003/04/30 11:35)
春季护发三步曲 (2003/04/16 11:36)
护发养发的家庭秘方 (2003/03/31 12:1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