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邓记传菜 怀念川菜的味道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10:5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whitedew13

  邓记传菜:在浦东东方路836号齐鲁大厦3楼(定西路延安路也有),店门口有饭店的传记,反正说的就是怎么有这个邓记传菜的,身边有很多朋友等着就没有细看,反正吹的不错。

  进去才发觉居然还蛮富丽堂皇的呢,估计这次是刀很快了。

  这次俺是实在不好意思点菜的了,在座的有餐饮行业的专业人员呢,不敢“弄斧头”。我是很有敬业精神的呢,很多菜都一一问了名字,但不知道为什么,可能不是自己点菜的不用自己的脑子,所以基本上没几个记住了的,只能大约摸了哦。

  首先还是说说凉菜,做东者说小碟中的泡菜很好吃,可是我那个刁刁的大嘴巴是不喜欢的,不脆不辣不香,最主要是泡的芹菜里居然能吃出腥味来,只能眼睛一闭头一扭说个“切”字了,反正一脸的不屑。凉菜都是普通的常见的,就是一个泡椒野山菌上来是我的眼睛一亮,有点别致,没见过,尝了一下,很清爽,不是很辣,我喜欢。然后,因为我爱吃黄瓜,所以很自然的夹了一段黄瓜,居然……,我的眼睛再一次亮起来,有新意,是没尝过的味道,一问叫酸辣黄瓜,没新意的名字,但确实不错的DD。对了,还有那个色拉,黄瓜、番茄、生菜加千岛汁,很普通啊,但是,让一个一脸严肃的酷酷的帅哥流露出了让人心动的笑容,哈哈,他今年2岁。老醋蜇头:有点不伦不类,蜇头是用葱油拌过的,但味道不浓,边上又放了醋(注意不是老醋,也不是香醋),蜇头是很好,但调料有问题。口水鸡,最近吃太多,都差不多。泡椒凤爪:听说是最辣的菜。

  然后是热菜,有个铁板黑椒牛仔骨:不是普通的难吃。13香基尾虾:只能说把基尾虾弄成这样是一种资源浪费,里面的年糕倒还好吃一点。脆皮豆腐:就像炸鲜奶,只不过里面是自己作的很嫩很嫩的豆腐,沾番茄酱,东西到是不错,就是沾酱是个败笔。沙田鸽:就是经常吃到的样子。辣膏蟹:到是不错,有点辣,不象香辣蟹那种,汤水很多,当然最主要是蟹好,膏多,听说这道菜是最后在汤里面加面条的,很是美味,但我们顾忌到小帅哥的口味,没敢要辣的主食,所以只要了一道炒面。肉丝炒面:这是最好吃的东西了,卖相是跟普通的,甚至可以说没有什么吸引力,但大家只吃了一口后就统统认同,筷子如雨点了,很入味、但不咸、很鲜、面条是我喜欢的硬硬的那种。

  对了,很有意思的是,装璜很是华贵,用的

瓷器却是很早以前我奶奶家用的那种,景德镇出碗身上有那种圆圆的比旁边要薄的洞洞的蓝色花纹的,很是朴素的系列,有点不协调。要用这种瓷器,索性就布置的乡村一些也就算了,现在有点……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每间包房都有一个送菜设备,小电梯是直接将菜送上来,少了跑菜员走进走出的打扰,也多了一些卫生的感觉。而且每每看到服务员从里面掏出一盆精致小菜的时候,很有些童话里聚宝盆的感觉,呵呵,这个设计不错。

  公平一点说,那里的用料是很不错的,东西都很好,但烧的有点问题,这几个菜感觉不到是

川菜(也可能是点菜的问题,没看到菜单不敢贸然评判),有点对不起那些采购师傅。请客去那里不错,档次高。至于价位嘛,俺实在不好意思问,有谁去过的可以告诉我一下。

  尽管这几天不断的吃川菜,但满意的还没出现,真想念蜀乡苑啊……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月饼和亲情的故事 (2003/07/09 17:04)
吃情岁月:我给女儿做烤饼 (2003/07/09 17:03)
吃吃情结:我和粗粮的半世情缘 (2003/07/09 16:59)
吃吃情结:酸苹果和烂酸梨 (2003/07/09 10:16)
吃情岁月:五分钱早餐的日子 (2003/07/09 10:01)
吃情岁月:相约乌黑的冻梨 (2003/07/08 09: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