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尚主义:吃上一“掌”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10:47 新民晚报

  早知仙人掌可食,但菜场无售。一次偶然机会,被我“逮个正着”。

  与家人去逛七宝,兜了一圈,来到河畔那家新茶馆,5元一杯茶,还送上一盆葵花子。茶后已是中午,去桥南一家滇味乡土菜馆,直上二楼。菜单上有仙人掌,岂能放过。此外,又点牛肝菌、红菇、生菜与一个煲,总共4菜一汤。

  仙人掌切成条,淡绿色,看去似莴苣,吃一口,滑爽脆嫩,风味近莴苣,只是略有怪味。正是这一点怪味让家人不再举箸。我不在乎,于是由我独享。有人说它酸涩,我并不觉得。一种新兴的品种要能适口,得有个过程,也许多吃吃会吃出它那独特的风味,何况它所含角蒂仙与抱璧莲的特殊物质,可使人神清气爽,身强体健。此外,又含玉芙蓉,有美容功效。

  现在上市的是从

墨西哥引进的米塔邦可食用仙人掌,大一点的一掌重达1公斤。目前售价略高,以后有望下降。

  据悉,在外地的一些酒家,已推出“仙人纫针”、“蒜蓉掌片”及“掌溜里脊”等。

  仙人掌买来后需去刺,将表面青皮与外层纤维刮净,再改刀切件。因生吃略为酸涩且多粘液,须焯水后方可入菜。(文/白忠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相约乌黑的冻梨 (2003/07/08 09:40)
吃吃情结:精彩无限的鸡翅 (2003/07/08 09:39)
吃情早点 煎饼果子VS砂锅云吞 (2003/07/04 15:02)
吃吃情结:两只鸡翅骗我一生 (2003/07/04 09:57)
吃情岁月:妈妈做的早餐 (2003/07/03 16:17)
吃吃情结:怀念那些绿色的日子 (2003/07/03 10:21)
吃吃情结:你幸福所以我幸福 (2003/07/02 10: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