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清爽沙拉 清凉一夏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10:44 新民晚报

  夏天说来就来,丝毫没有商量的余地,人的胃口也随之慵懒、迟钝起来,总得有几款解暑清毒、开胃健脾的食物来挑逗一下你的食欲。缤纷清凉的自制中式沙拉就不错啊,色香味美、营养全面。看看,夏日的暑气没有了,心情自然清爽起来!

  混合海鲜沙拉

  主料:三文鱼、扇贝、墨鱼仔、鳕鱼、大虾。

  配料:柿子椒(青、红、黄色均可)、洋葱。

  调料:白醋、橄榄油、柠檬汁、盐、胡椒。

  做法:1.海鲜洗净、切丁,用加入少许白醋、盐和洋葱的热水焯一下,注意不要把海鲜焯老。2.配料切丁与焯好的海鲜混合,加入调味料拌匀即可。

  特点:海鲜中含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对身体的益处不言而喻。

  什锦生菜沙拉

  主料:生菜、鹌鹑蛋(或鸡蛋)、法式面包。

  配料:咸肉、奶酪片、香菜末。

  调料:蛋黄酱、盐、蒜蓉、醋、银鱼柳。

  做法:1.生菜洗净备用。2.将所有调味料混合均匀制成沙拉酱。3.生咸肉切丁,放在锅里煸炒,去掉油分,将肉炸脆。4.法式面包切片,抹上少许蒜蓉,稍微烤一下。5.鹌鹑蛋煮熟,切片。6.将处理好的主料、配料混合均匀,浇上沙拉酱即可。

  特点:味道咸香,生菜脆而爽口。

  缤纷水果沙拉

  主料:西瓜、橙子、哈密瓜、菠萝、

苹果、草莓、火龙果、杨桃。

  调料:白糖。

  做法:1.各色水果洗净、切块备用。2.根据水果的量及个人口味,将白糖、清水按一比一的比例放入锅内,在火上熬煮约5分钟,离火晾凉,制成糖水。在熬煮过程中,可适量加入少许柠檬汁和橘子汁,起到调节口感、保持水果色泽的作用。3.将晾凉的糖水倒入切好的水果块中拌匀即可。

  特点:颜色鲜艳,口味清甜。

  沙拉健康原则

  1.尽量选择颜色丰富的蔬菜,因为这样你可以摄取更多的抗癌物质。

  2.种子或坚果虽然味美,但因其油脂含量高,应少吃。

  3.鸡肉是比较清淡的选择,而海鲜沙拉除了低油脂外,其所含Omiga-3

脂肪酸对身体非常有好处。

  4.避免把酱汁淋在沙拉上,这样可以避免多吃沙拉酱;如果用叉子蘸一点儿酱汁,再叉上一片蔬菜,沙拉酱可吃得更少。(文/山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相约乌黑的冻梨 (2003/07/08 09:40)
吃吃情结:精彩无限的鸡翅 (2003/07/08 09:39)
吃情早点 煎饼果子VS砂锅云吞 (2003/07/04 15:02)
吃吃情结:两只鸡翅骗我一生 (2003/07/04 09:57)
吃情岁月:妈妈做的早餐 (2003/07/03 16:17)
吃吃情结:怀念那些绿色的日子 (2003/07/03 10:21)
吃吃情结:你幸福所以我幸福 (2003/07/02 10: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