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赛小杨生煎 邻家亚叔的感觉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10:3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奶酪小丸子

  因为公司在江宁路新闸路附近,所以常去吴江路觅食似乎已经成了习惯,可是对于上班族的午餐来说,吴江路很多餐厅似乎都太隆重了点,怕胖地偶每到午餐时间就苦瓜脸一张,因为老不知道要吃什么。公司附近都是针对上班族而开的小面店,卖的东西几乎是一个妈生的。比较大的就算是大碗面和泰煌鸡两家了,可是久而久吃,看到那两家的电话号码,手指就立刻退化,不知如何动弹。

  又是一个难产的午餐,看看外面天气不错,决定和echo出去逛逛,看看有什么值得吃的。来到楼下,经过猜拳,决定往大碗面方向走,才走了不出十步,就被一阵熟悉的香味给吸引了,偶们闻香下马,一看是一个并不怎么起眼地生煎馒头店,里面也兼卖些面,居然还有上海菜饭。门口一条长龙,想想这么多人光顾总有其道理,就决定是它勒。本人爱吃生煎成癖,以前总是巴巴地跑到吴江路小杨生煎排队,可是由于天性疏懒,所以每次要吃生煎都要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才能完成跋涉和排队几大步骤,最后赢得美人归。此时看到公司楼下就有这么家生煎馒头店,虽不知其内容到底如何,可是也打不住心里暗爽...echo则是典型地上海人,当然是菜饭。

  排队地时候,眼睛溜着别人桌上的食物,刚好研究一下,看到每人面前都有一碗黄豆骨头汤,看着人滋溜滋溜地吸着骨髓,挺馋人,心里早就暗暗盘算下,也来这么一碗。

  看着老板和伙计两个大锅,轮流炒饭,煎生煎地,忙得不亦乐乎,似乎DD本身好吃与否已经不重要了,光看着那两热腾腾地锅子就觉得是一餐美味。大概十分钟后,一锅新鲜生煎出路,看到排队的人,你三两,我四两地外卖,心里真怕轮到偶又没了,不过还好,运气还不算太背,轮到偶的时候,锅里还有点存货,可是偶后面那位,可难保罗,嘻嘻...乐滋滋地跟老板说了三两生煎,一个菜饭,两碗汤外带;就开始欣赏起老板包东西。老板是个看起来很老实憨厚的人,圆圆的脸,红彤彤的,一边包一边问偶,小姐是不是附近公司上班的啊?好像很面生,从来没来过这里吃偶们家的生煎吧?偶忙点头,说是。看着老板往纸袋里放了三两生煎后,锅子里还省三个,不够一两地,正为后面地人可惜,没想到老板居然顺手把那三只也搁偶袋子里了,还跟后面那位说,你等五分钟,吃新鲜的,热得好吃。然后转过头来又对偶说,这个偶送你的,好吃再来啊。

  哎呀,真是个亲切又大方地老板阿,现在的上海,这种老板可不多见,偶手里揣着热乎乎地生煎,echo提着菜饭和汤,心里可乐开了花。

  因为急着享受美味,所以刚才来时用了五分钟的路程,回去是好象只用了两分钟,一路狂冲到桌边,也没什么吃相不吃相了,反正都嫁人了,嘻嘻。用手抓起来就往嘴里送,因为生煎还是热乎地,所以不敢一口往嘴里塞这么嚣张,先在上方轻轻咬了一个洞,以便吸溜里面的汤汁。不过,当偶吸溜汤汁时才发现,这个生煎,简直是赛小杨啊,真是好吃,里面的汤汁太多了,而且味道很鲜甜,且没有肉腥味,里面的肉馅调得松松的,生煎的底部脆而不焦,太让我振奋了。没想到在身边这么近的地方挖到了这么个宝,简直无法形容偶当时地心情啊。

  对面桌上,看到echo已经把汤都到到碗里了,里面骨头还不少,那家伙捧着菜饭埋头苦干,看样子菜饭也难吃不到哪里去,偶故作大方地对她说,偶给你个生煎尝尝,太好吃了,可是偶要尝你的菜饭,嘻嘻。那家伙一副好象吃亏了似地表情,可是还是把她的饭盒递了过来,偶吃了一口,恩,好吃,那菜饭好像是用猪油炒得,那个香啊。最后,菜饭,生煎两光光,到考验汤的时候了,汤已经不那么烫了,用手拿起骨头在嘴里吸溜了起来,骨头上边还带了点肉,让偶很有兴致地啃下去;喝一口汤,鲜,可是似乎有点太油了,汤的底层还有一层黄豆,墩得烂烂地,不错。

  这一餐吃得舒坦了一个下午,想到楼下有这么个好地方,居然心里生出安全感无限,觉得起码明天吃午饭的时候不会再苦瓜脸一张了,呵呵。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相约乌黑的冻梨 (2003/07/08 09:40)
吃吃情结:精彩无限的鸡翅 (2003/07/08 09:39)
吃情早点 煎饼果子VS砂锅云吞 (2003/07/04 15:02)
吃吃情结:两只鸡翅骗我一生 (2003/07/04 09:57)
吃情岁月:妈妈做的早餐 (2003/07/03 16:17)
吃吃情结:怀念那些绿色的日子 (2003/07/03 10:21)
吃吃情结:你幸福所以我幸福 (2003/07/02 10: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