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写意生活 小公司的下午茶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10:1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清水_琉璃

  上午有客户过来拜访,拉开公司冰箱的门,望着公司满满一冰箱的吃的不由赞叹道,真不愧是做食品的公司呀。老板听了在一旁嘿嘿的笑。

  我在一家做食品原料的小公司,冰箱是为了装一些易坏的食品而准备的。公司很小,小到只有两个人,老板和我。老板是个少数民族的小伙子,同样是70年代的人,不过比我大了几岁,大家交流起来很容易。

  我觉得自己是个有特殊癖好的人,比如我总喜欢把冰箱装的满满的,我喜欢那种充实带给我的安全感,这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如果看到冰箱是空的就觉得不塌实,然后拼命的买,拼命的装满,直到把冰箱塞的装不下。公司的冰箱就是在这种癖好的怂恿下被我用各种零食,水果,饮料,冰激凌装满的。

  每天下午,我会兴高采烈的搬出那些吃食和老板两个人吃的不亦乐乎。一次我和老板正一人捧着半个西瓜用勺脍着吃的昏天黑地的时候,有人推门而入。满屋的西瓜飘香,一人一手的汤汤水水,来人不由惊呼,你们公司真幸福,还有下午茶呀。从此下午茶成了每天工作的一部分。在夏天晴朗的下午,一边享受着丝丝的清凉,一边可以以闲暇的心情去享受美味,这一刻偷得浮生半日闲,虚名薄利不关愁。

  跟老友聊起现在的我,她很不满意我目前的状况,用她的话说,我是已经堕落到这种地步了。她对我的选择表示不理解,这么个两个人的小公司,要前途没前途,要钱没钱,我怎么就能待的住。她是不会明白的,她那装满了5年要做到DEPARTMENT MANAGER想法的脑袋也是不会理解的。

  其实真的没什么不好的,真的。忙起来的时候我会是秘书、财务、执行,还有清洁工,呵呵。那个时候我象所有的人一样,尽心尽力的去做工作去解决问题。在不忙的时候我会和老板聊聊天,听他讲家乡那片尚未被大规模开发充满自然灵韵的山水,那些古老的充满神秘感的民族文化,也聊聊他的家庭和他那可爱的叫做木雅的小女儿。

  我知道这样的工作是不适合朋友那种女孩的,她需要不断有挑战,需要不断的新鲜,需要成就感。在经过了很多次选择后,我想,我可能不是那个料,很多时候我总是那样懒散和漫不经心,喜欢平静和波澜不惊,厌倦过于的忙碌和复杂的人际关系。是不能为,还是不肯为,呵呵,不管怎样,我知道这样的我肯定不是老板眼中的好员工。

  可是我偏喜欢这样的生活,亲爱的,请别骂我安于现状和不思上进,别骂我没有忧患意识好吗,那种风风火火的生活是你的不是我的。很多时候我就喜欢这样懒散着,象今天这个下午,老板正站在大玻璃窗前感叹北京的天空没有家乡的蓝,而我可以捧着半个西瓜,桌子上放着几个桃子,安静微笑的享受我的下午茶。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相约乌黑的冻梨 (2003/07/08 09:40)
吃吃情结:精彩无限的鸡翅 (2003/07/08 09:39)
吃情早点 煎饼果子VS砂锅云吞 (2003/07/04 15:02)
吃吃情结:两只鸡翅骗我一生 (2003/07/04 09:57)
吃情岁月:妈妈做的早餐 (2003/07/03 16:17)
吃吃情结:怀念那些绿色的日子 (2003/07/03 10:21)
吃吃情结:你幸福所以我幸福 (2003/07/02 10: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