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看迈阿密 慢节奏的老人城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09:5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加勒比海的风xy欢迎 网友投稿

  曾经读到过一位名人写的一篇小文章,说他去过很多的地方,在他印象中WestPlam Beach是老人最多的城市。我记不得是在那里看到的,但我记住了这句话。

  沿着West Plam Beach朝南开大约40分钟,便是北迈阿密。那也是个老人聚集的地方。

  在迈阿密开车,速度要慢一点。在迈阿密购物要有足够的耐心。就连星期日的<迈阿密先锋报>广告版,招聘护士和护士学校招生之类的广告占了绝大部分的版面。如果你不想学护士,治疗什么的,想学点其他特别的技能,诸如珠宝鉴定,服装设计等,这类学校几乎没有。这让我非常地想去纽约,好象纽约才会让人兴奋起来。

  在迈阿密唯一让我有躁动的地方,便是South Beach,那里是年轻人的天下。有许多年轻女孩穿着比基尼和年轻小伙子们在海边的咖啡馆喝着咖啡,也有的在打沙滩排球。但那里有许多是游客,不属于迈阿密。不管怎样,他们还是点缀了这个城市,带来了几许生气。

  迈阿密的老人来自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国家,讲着不同的语言。有的是长住,有的只是“季节鸟”,来这里躲避严寒的冬天。有钱的老人和没有钱的老人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生活。有钱的老人买下上百万的

豪宅,没钱的老人只能住在简陋的房子里。但上帝又是公平的,他们享受的阳光和大海是一样的,不是吗?

  生活在迈阿密,听到最多的便是赞美我的年轻,这让我非常地飘飘然起来。我永远昂着头,因为我年轻。然后我买了很多的牛仔裤和T恤衫,变着法让自己年轻,于是我听到了更多的赞美。

  有的时候,我也很困惑地问自己:我年轻吗?我得到的答案是:是的,你很年轻。因为周围的人都这么说和这么看我。这样的心态让我在这几年中活得就像迈阿密的阳光一样灿烂。直到最近回了上海才感觉不对头。原来的同学和朋友,有的已经提前下岗退休,有的腰缠万贯或者身居高位,被尊为“长者”,你得仰着头去看他们。这中间的距离跨不过去。我才猛然醒悟,原来同样的年龄在两个地方是可以这么不同。在迈阿密的年轻感觉一下子荡然无存。

  如果我没有去迈阿密,如果我还生活在上海,我会是怎样的一个人呢?我不知道。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我会很惨地被归为“老”的一类。没有人会赞美我年轻。我也决不是迈阿密的牛仔T恤“girl”。

  一身惊吓,以至我不敢再回上海。我的好朋友蕾蕾送我一句话:在迈阿密,我就是一个胚胎。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稻城亚丁新景点“青蛙海” (2003/07/08 10:12)
心情之旅 享受越南的按摩路 (2003/07/08 09:52)
三月里如梦般的斯特拉斯堡 (2003/07/08 09:46)
身临其境 一览深藏坝上风光 (2003/07/08 09:3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