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FIT水果 FIT身材(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6:05 羊城晚报

  西瓜、桃子今年收成好,价格便宜,各大超市里到处都是西瓜山、桃子堆。在水果堆旁转一圈,发现今年的“袖珍”水果特别多。

西瓜:细细只容易吃

  在超市水果档上转悠,发现西瓜品种真不少:有籽瓜、无籽瓜、黄肉瓜、“黑美人”……小个的西瓜更是抢手。据“百佳”的销售人员说,今年的珍珠西瓜特别好卖。“珍珠”是西瓜家族中的袖珍成员,黄肉、皮薄多汁,每个的“体重”也就两斤左右。捧着它的时候要小心,稍稍大力一点的碰撞就裂开一道缝,轻轻一掰马上就成了两半,根本不需要西瓜刀。

  西瓜今年大丰收,大种瓜的价钱基本上维持在一元左右浮动,有的超市更是以六七毛钱特价销售。唯独黄肉瓜比较贵气,多数卖2元/斤左右,而且最好即买即吃,久放肉就不爽脆了。

桃子:小巧玲珑又甜美

  桃子家族中,水蜜桃、油桃、蟠桃,卖到不亦乐乎。供应量多了,价格自然下降,一向以来因其个大味美而受青睐的水蜜桃都只卖到六元多一斤,油桃也总在五元上下的范围浮动。

  无论油桃还是蟠桃,“身形”似乎都要比往年娇小。精明的“识拣一族”传授挑选油桃的经验:油桃可是越小越好哦,小个的油桃更爽更甜。

  不仅袖珍版的传统品种深受宠爱,就连桃子的新品种也以娇小走俏。小记在“百佳”发现了刚从泰国引进的“红天桃”。它的样子实在不太像传统的桃子,反倒像只小小的红铃铛。味道爽甜可口,水分充足,冷藏后更加清甜止渴。不过,也许是“舶来货”吧,价格居然远远脱离了传统品种的总体水平,一下子飙升到20元一斤。(文/曾敏妍陈君图/曾敏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相约乌黑的冻梨 (2003/07/08 09:40)
吃吃情结:精彩无限的鸡翅 (2003/07/08 09:39)
吃情早点 煎饼果子VS砂锅云吞 (2003/07/04 15:02)
吃吃情结:两只鸡翅骗我一生 (2003/07/04 09:57)
吃情岁月:妈妈做的早餐 (2003/07/03 16:17)
吃吃情结:怀念那些绿色的日子 (2003/07/03 10:21)
吃吃情结:重返知青年代(图) (2003/07/03 09: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