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大热天里吃火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5:55 羊城晚报

  大热天里吃火锅,与寒冬腊月吃雪糕一样,早不是什么稀奇事。今夏,广州兴起的是自助火锅热潮。这不,听说江南大道上某间以食野山菌出名的食店,也推出了中午二十八元一位的自助火锅,友人推荐比较超值,小记遂前往一试。

  中午时分,阳光过分灿烂,从挤得像沙丁鱼罐头似的公交车上下来,再步行大概10分钟,众人早已是汗流浃背。一坐下,朋友边嚷嚷着:“好渴啊!”边飞奔而去端了几杯冰冻饮料回来。众人牛饮完后,顿觉舒服了不少,于是开始了作战计划。没曾想,平日以食肉兽自居的我们,这一回,只吃了一点东西,就觉得肚子里撑着难受,惟有眼看着隔壁桌的客人,风卷残云地干掉了一碟又一碟的肥牛,徒呼奈何。

  晚上去珠江新城吃饭,刚巧吃的又是自助火锅,不过这一次的主题是海鲜,极为吸引。刚坐下,侍应便体贴地奉上了用高脚酒杯盛着的甘甜凉茶,满满一大杯。吃火锅,喝凉茶,正合适呢!而且这茶味道甚是可口,据说还是店家免费赠送,“长饮长有”的,众人心下又自以为占了个大便宜。吃饭时又是筷不离手,杯不离口。侍应却也乖巧,客人的杯稍空,他便马上过来添满了。然而,奇怪的是,面对满桌美食,众人的战斗力却又再一次大幅度下降。正自纳闷,刚好碰上了饮食界的一个老行尊。老行尊随手拿起桌子上的一只高脚杯,语出惊人:“一杯糖水就撑饱你啦!你们以为是凉茶,正好下火,越饮越多,肚子也就涨得差不多了,哪还吃得下东西!”他的一番话,顿时让席间众人恍然大悟。

  可不是吗?余华的大作《活着》里不也提到过,一个饥饿的老医生,狼吞虎咽地吃完几个馒头后马上喝水,就撑得连话也说不出来了,还差点有生命之虞。照余华的解释,这是因为一杯水把一只馒头涨成七只馒头了!想想更是觉得恐怖!然而,火锅味浓,你怎么可能抵制得住水的诱惑呢?惟有少饮为妙啦!不过,也奉劝各位一句,食自助餐还是量力而为,若是为了“吃回本”而撑坏了,就得不偿失啦!(文/王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相约乌黑的冻梨 (2003/07/08 09:40)
吃吃情结:精彩无限的鸡翅 (2003/07/08 09:39)
吃情早点 煎饼果子VS砂锅云吞 (2003/07/04 15:02)
吃吃情结:两只鸡翅骗我一生 (2003/07/04 09:57)
吃情岁月:妈妈做的早餐 (2003/07/03 16:17)
吃吃情结:怀念那些绿色的日子 (2003/07/03 10:21)
吃吃情结:重返知青年代(图) (2003/07/03 09: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