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让“牙齿健康、笑容绽放”与你相伴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5:00 新浪生活

  牙齿会越刷越糟吗?答案是:如果你用的是含有粗糙磨擦剂的牙膏,刷牙方法不当,长此以往,牙齿真的有可能越刷越糟。佳洁士口腔护理研究院的科学实验证明,粗糙磨擦剂是造成牙齿磨损的主要因素之一。而牙齿磨损容易引发牙齿酸软敏感、牙髓炎症等,危害牙齿健康。

  下面这组惊人的数据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中国人尤其要重视牙齿磨损现象,暴露的牙本质更容易受到磨损:

  中国超过30%的成年人有楔状缺损;
  老年楔状缺损率可高达60%-90%;
  80%的成年人还有牙根、牙本质暴露现象;
  50%以上的中国人使用横刷法刷牙,并且用力较大。
  *数据来源:2002年4月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主办的“减少牙齿磨损,增进口腔健康学术研讨会”

  佳洁士口腔护理研究院特别提示----
  粗糙磨擦剂,牙齿健康的隐形杀手!

  粗糙的牙膏磨擦剂危害牙齿健康,虽然这种危害不会立即体现,但长期使用含粗糙磨擦剂的牙膏刷牙,牙齿磨损便不可避免。其实在青年时代,牙齿磨损就已经悄然开始了,但程度很轻,我们可能还没有察觉到;而到了中年,牙齿磨损发展到一定程度,失去牙釉质保护的牙本质暴露在外,牙齿就变得非常敏感,遇到冷热酸甜就疼痛难忍;牙齿磨损继续发展下去,会导致牙髓发炎、牙根发炎甚至牙齿折断。

  那么,什么是好的磨擦剂呢?

  佳洁士口腔护理研究院的研究表明----
  软性球状二氧化硅是理想的磨擦剂材料

  软性球状二氧化硅颗粒圆滑、均匀,大小硬度适中,既可以清洁牙齿,又减少牙齿磨损,而且它与牙膏中的氟离子不发生反应。氟离子完全游离,能够更好地被牙齿吸收,从而达到更好的防蛀效果。

  二氧化硅磨擦剂在美国等发达国家已经普遍使用,而我国仅有佳洁士等少数牙膏使用。一般来说,高档硅磨擦剂工业成本是每吨人民币5400-7000元。但有些厂家采用天然石粉作磨擦剂,每吨不过400元,质量高下不言自明。

  

  佳洁士口腔护理研究院的专家教你轻松辨别磨擦剂的优劣:

  看:看膏体的样子,如果冻状的牙膏比较细腻光滑,通常是用高档硅作磨擦剂,可以放心使用;

  尝:尝一下牙膏,若感觉粗糙,需要多次漱口的,大多是含粗糙磨擦剂的牙膏,建议立即停用;

  刷:使用牙刷将两种不同的牙膏分别在新的CD盒上刷5—6下,对比一下刮痕,就知道哪种牙膏会对牙齿表面造成磨损。

  防止牙齿磨损小贴士:

  ◎使用软毛保健牙刷,刷毛的顶端应该磨圆,保证在清洁牙齿的同时不会磨损牙齿;

  ◎用正确的方法刷牙(竖刷法),并注意避免刷牙力度过大对牙齿和牙龈可能造成的损伤;

  ◎试试仅售29元的佳洁士电动牙刷。它独特的刷头设计与运动确保你的刷牙方法正确,轻松拥有无比洁净的洁齿感受!

  刷牙小事关乎健康,关乎美丽。选择佳洁士,让“牙齿健康、笑容绽放”与你相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佳洁士推出电动牙刷 掀起口腔清洁革命 (2002/12/24 15:46)
佳洁士电动牙刷正式登陆中国 (2002/12/23 17:32)
牙膏2巨头高露洁、佳洁士布阵国内市场 (2002/11/08 09:25)
佳洁士与全国牙防组共同推广“根部防蛀”护牙新理念 (2002/09/18 10: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