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沃尔玛昨天试营业可停放1200辆车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2:56 北京青年报

  仅有10%为进口商品石景山区政府为其配套设施投入四千万元

  蔺丽爽

  本报讯石景山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将在本周五7月11日正式营业。昨天下午,首批顾客光临了山姆店,沃尔玛把为团体购买的会员举办的专场展卖会作为北京的首次试营业。据了解,7月9日、10日沃尔玛还将试营业两天。

  沃尔玛店位于石景山西五环和阜石路交界处西南角,记者看到,空旷的露天停车场草坪已修剪整齐,车位线施划清晰,据说客满时能停1200辆车。

  营业面积1.65万平方米的卖场内,大部分货架已经摆满货品,自制食品部的炸鸡和比萨饼可供顾客品尝,家电部的高档背投、

等离子电视都已调试完毕播放着电视节目,上百辆购物车和40多个收银台都已经各就各位。

  记者注意到,占百平方米营业面积的生鲜食品冷冻柜仍空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鲜肉、水果等需保鲜的食品将在正式开业时再卖,现在就上货容易发生不必要的损耗。

  据沃尔玛中国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的吴先生介绍,山姆会员店将提供给顾客4000余种商品,其中食品类占50%以上,包括熟食、面包、果蔬、水产、肉类等,大件家电将在商场一层销售。而服装商品、健康美容用品、纸品、家具等等,将主要摆放在商场的二层。

  记者看到国产商品占了绝大多数,据了解,仅有10%为进口商品,一些标着“会员优品”的沃尔玛自有品牌商品多为日用品,据说也都是在国内生产的。

  据了解,石景山的沃尔玛为山姆会员店,会员分为个人会员和商业会员,任何个人持身份证或有效证件都可申请个人会员主卡,持主卡的人还可以提2名副卡持有人,会费分别为每年150元/张和50元/张;商业会员必须是公司、零售商、机关等团体购买者,1张商业主卡可办理8张副卡,年会费与个人会员一样。

  另外,据沃尔玛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其位于宣武门庄胜崇光百货后面富卓广场的沃尔玛购物超市也将开始动工,计划明年年中开业。

  据了解,为了能给沃尔玛创造一个良好的商业环境,石景山区委区政府在沃尔玛入驻的前后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市政设施建设和协调服务工作,截至目前,石景山区政府共在基础设施和周边环境建设改造上投入了4000万元,为这家全球最大

零售业巨头的入驻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中国零售业的沃尔玛误读 (2003/07/07 16:53)
美零售业巨擘沃尔玛计划海外开店130家 (2003/07/07 15:40)
沃尔玛暂不来宁抢市场 (2003/07/07 03:17)
沃尔玛亚洲总裁重庆探营 (2003/07/07 03: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