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盛夏美人计出击(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0:28 新民晚报

  你想逃避炎夏阳光吗?其实,不必惧怕,只要做好完善呵护肌肤的工作。

  夏季肌肤养护很重要的一点是彻底清除肌肤表层的尘垢、汗渍和脱落的角质,毛孔中的排泄物以及彩妆。那层附着在肌肤表面的油渍只会堵塞毛孔,影响肌肤新陈代谢和吸收水分。只有及时清洁,才能保证肌肤健康。

  肌肤缺乏水分,直接影响肌肤健康。肌肤缺水有客观因素:在室外,肌肤汗腺受到温度刺激后,引起反射性排汗增加,毛囊张开,肌肤内的水分也趁机“溜之大吉”。在室内,长时间处于空调环境中,干燥的环境将“夺”走肌肤的水分。除客观因素,还有主观原因:干性肌肤者,清洁面部后使用的护肤品过多,造成毛孔阻塞,使肌肤缺水;而油性肌肤者误认为必要的补水措施会导致毛孔堵塞,从而忽视了给肌肤补水,也造成肌肤缺水。

  为了肌肤健康,避免出现缺水现象,要注意给肌肤补充水分:

  ●良好的饮水习惯。矿泉水或

纯净水的性质与生物细胞内水分接近,饮后易被皮肤吸收,使肌肤呈“半液态”,更富弹性。喝鲜果汁、蔬菜汁、茶也很有益。但是咖啡、多糖及含酒精饮料要尽量少喝。

  ●多吃新鲜果蔬,同时还可用于制作

护肤美肤面膜。西瓜吃过之后做做面膜,令肌肤和身心共浸清爽;黄瓜对皮肤有温和的调节功能,内服促进体内废物、毒素的排泄,外用提供肌肤的滋润营养;
西红柿
含多种维生素,生吃或做面膜,有利保持肌肤弹性。

  ●外出前使用具有补水作用的润肤液,除补充所需水分,使肌肤迅速回到平衡状态外,还能提供大量可供皮肤储备的水分。然后再使用防晒霜,即使在骄阳下,肌肤都不会“干渴”。

  ●在有空调的办公室里工作,可以经常向面部喷上一些矿泉水或润肤液。为了抵御干燥空气,还可以将一张面巾纸浸透润肤液后贴在脸上。

  ●晚间要使用带有保水功能的沐浴乳清洁肌肤。只要天天坚持,就能有效为肌肤补充水分。

  ●入睡前不忘使用护肤品。肌肤温度在夏季较其他季节要高,毛孔在晚间张开也较大,这为肌肤补充水分和修护养分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此时血液循环速度加快,营养物质容易吸收。

  ●雨后散步。夏季多雨,可以利用这天然的水资源。下雨之后,空气中含有大量负离子,能活化肌肤,提供养分。(文/丁永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橄榄油瘦身又护肤(图) (2003/07/07 11:47)
靓女护肤小锦囊(图) (2003/07/07 10:58)
一边护肤一边瘦身(图) (2003/06/17 10:49)
如何选择男性护肤化妆品 (2003/04/21 17: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