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男性美容有点害羞(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09:57 深圳晚报

  相对于女性的理直气壮,走进整容中心的男性需要更大的勇气

  记者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了解到,在目前所有的整形美容病人中,大概有10%的男性整容者,而且有逐渐增多的发展趋势。

  该科主任朱志祥教授说,相对于女性,走进整容中心的男性需要更大的勇气;男性整容的目的各不相同,有的是让自己变得年轻些,有的是为了告别生活不便,有的则是职业需要。

  白领引领男士美容潮

  就身份来看,虽然前来整形美容者身份比较庞杂,但总体上还是以白领阶层、私营企业主以及其他成功人士为主。按群体基本可以划分为4类:一是广播学院、戏剧学院、电影学院的学生一族,整容被认为是他们美好前途的铺路石;二是从事演艺事业的男性,这些人中,很多由自己的经纪人陪着来做整容;三是女孩来陪自己的男朋友整容,她们往往要求将自己男友的某一部分整成自己喜欢的明星模样;四是40至50岁之间的男士,他们来做一些改善衰老状态、使自己变得更年轻的整容手术,如祛眼袋、鱼尾纹的手术和拉皮除皱纹的手术。

  男士美容目的各异

  由于医疗美容机构出于经济效益方面的考虑,往往在宣传美容项目时突出了对女性的作用,让人误以为大多数的美容项目只是适合于女性。朱教授告诉记者,凡是女性能做的项目也同样适合于男性。博爱

医院激光医疗美容中心主任高焱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

  据高主任介绍接待的男性美容者中,一半左右是来做阴茎延长术的,而在男士非隐私部位美容中,目前做得最多的美容手术是眼袋切除。做眼袋切除者是抱着两个目的来的,因为眼袋本身就是一种疾病,一旦严重了不仅仅影响形象,还会影响到视力。这也是做眼袋切除者比较多的一个原因。

  吸脂是近些年较火的整容项目。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吸脂是专为女性设计的,其实不然,王先生身高1.80米,体重100多公斤,尤其是隆起的大肚子,看起来难看,给生活也带来诸多不便。不仅弯腰困难,呼吸也不畅。尤其到了夏天,腹部皮肤还起

湿疹。他到整形美容中心足足吸出了2000毫升
脂肪

  由于职业需要,明星、模特一直是男性整容者中做整容手术的“生力军”。深圳有一位业余男模身材高大,面貌俊朗,看上去非常帅气。可是,每当走在T型台上时,在灯光的照射下,他的下颌显得有些短。去年,在参加国内的一次比赛前,他来到整容中心,安了一个人工下颌。

  男士美容增长不会太快

  在采访中,接受采访的医疗美容专家均表示,男性美容会越来越多地受到人们的关注,会有越来越多的男士以美容的方式来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但是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男性对形象的追求度天生要比女性差,同时由于社会角色的不同,男性的精力更多地投入在事业方面,虽然他们也同样有着美的追求,但他们很少能抽出时间进行美容,这也是制约男性美容大踏步前进的一个重要因素。

  不过专家们同时表示,一旦条件成熟,男性对美的追求将会尽情地释放出来,而且男性美容也将成为其身份地位的象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果酸,真的能美容(图) (2003/07/03 09:47)
美容十六忌(图) (2003/06/24 09:30)
卸妆,美容的根本(图) (2003/06/20 10:49)
美国男人也爱美容 (2003/06/10 08: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