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方便有效的隐形体操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09:47 网妖网

  莫斯科“健身中心”创建者和领导者联合医学博士包罗比耶夫,为那些在较为严肃的办公场所工作的人士,设计了一套补充性的健身方法。这套练习没有固定的时间,也不需要离开工作岗位,甚至并排坐在一起的同事也不会觉察出您是在做操。因此被人们称之为“隐形体操”。

  隐形体操采用坐姿和站姿均可,在上班、乘车、排队买东西时都能进行,共有6节,每节1分钟。

  第一节:坐在凳子上,两腿分开,抬起脚尖,同时用力缩紧踝部,小腿和大腿的肌肉,1分钟内重复做30~40次。

  第二节:坐姿,用力抬起脚跟,为了增强效果,最好将双手压在膝盖上,以增加一定的反作用力,1分钟内重复做30~40次。

  第三节:交替收缩和放松臀肌(也就是我们的提肛功),速度同上。

  第四节:吸气收腹,并持续几秒钟,1分钟内重复做15~20次。

  第五节:缓慢地用力挺胸,使双肩向后张开,肩胛骨尽量收拢,1分钟内重复做25~30次。

  第六节:用力握拳,使整个手臂肌肉都使上劲,1分钟内重复做30~40次。

  整套练习6分钟,最好每隔1小时进行1次,这套操虽然身体的各关节不直接参与活动,但可以使各部位肌肉时常处于工作状态,而这些部位的肌肉(大腿、小腿、臀部、腹部、背部)通常是最容易堆积

脂肪的地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拥抱大树健身心(组图) (2003/07/07 13:39)
三分钟瑜伽健身(图) (2003/07/07 11:21)
运动健身安全是前提 (2003/06/30 12:28)
“疯狂”的健身族 (2003/06/27 12:2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