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游走丹巴 淳朴的人美丽的景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09:3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清袭绿盈欢迎 网友投稿

  知道距我所在城市不远处有个五条河汇聚的地方,于是要去看看!

  翻越了4300米的巴郎山垭口,看到了“六月雪”。汽车穿行在云雾缭绕的山间,散布花的芬芳。白雪皑皑的四姑娘山全景带来的亢奋也逐渐沉淀,直到大家酣然入睡。

  车再次停下,已进入丹巴县城。路旁的房屋一高一矮的排列着,没有汽车的鸣笛、集市的喧嚣,安静的简单,与两边高耸的山极为和谐。继续前行,眼前豁然开朗,在朦胧与清醒的刹那,我们惊呆了,眼前出现了美丽的村庄和杰出的建筑……

  在怒吼的大渡河边坐下,吃下鲜美的鱼汤泡饭。因为路上时间耽误的太多,还来不及看清楚丹巴的美,已是漫天繁星。原始、空旷的美让曾经受伤的心情、践踏的感情,玷污的爱情消逝在浩荡夜空。

  清晨醒来,丹巴国际青年旅馆简朴的院落里还回荡着

藏獒浑厚的犬吠,鸟儿在婆娑的柳枝上浅鸣。用丹巴甘甜的井水泡着从成都带来的方便面,档次突然就提高了!沿着大金川逆行,一路上用我们的双脚修补着爱车前行的道路,两旁满挂果实的花椒树和
苹果
树随风摇曳。天是蓝的,就连路旁的大金川也碧绿的沁心,缓缓的淌着。对面山腰上青山绿林掩映中错落着极具嘉绒藏族特色的三层民居,门口彩色的经幡在太阳下格外夺目。一圈白云懒懒的挂在山尖,简直美的一塌糊涂,只是太不真实了。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难怪把这里称为横断山脉中的世外桃源!

  丹巴的太阳很勤奋,让宏伟壮观的古碉显得更有气势。在“千雕古国”,高矮不一、形态各异的古石雕随处可见。古碉是藏族先民智慧和劳动的结晶,是用石片砌墙修建而成。它们历经时代变迁的沧桑、战乱风雨的剥蚀依然高耸在荒芜人烟的天地间,不远处零星的几户民居,公路上悠闲的牛儿,将人与自然完美的结合!

  丹巴人淳朴、热情。颔首的招呼方式让他们显得很有修养,真诚在眼中流露,不需要太多的言语。丹巴有个美人谷,是道独特的风景线。不知何时起,这里就开始美女成云。只是我们蜂拥而至时,被告知,美女都外出打工了,只在每年的选美大赛时才回来。庆幸的是丹巴第一美女---卢阿姆留下搞起了副业,把自己的家变成了丹巴特色旅游接待站。剩下的姑娘虽无闭月羞花之貌,也出落的水灵水灵的。真不愧是山美水美人也美啊!

  置身与这天人合一的地方,闻着风中送来幽香,同伴激动地睡在马路上,任丹巴暴烈的太阳炙烤!而我也固执的坐到了路旁,错觉一阵袭来,阻断任何的遐想……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黄山一游 云雾间西海大峡谷 (2003/07/07 10:22)
大理洋人街 更是养人的街 (2003/07/07 10:09)
存在自己的年代里的黄埔 (2003/07/07 09:47)
兵马俑 大雁塔 我的西安故事 (2003/07/07 10: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