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化妆工具总动员(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1:32 精品购物指南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化妆工具是美人儿们闺房里不可缺少的东东。看似种类繁多的化妆工具其实大体上分成三类,对于初学化妆的人来说,选择每类中的几样就可以了;而对化妆已经驾轻就熟的美人儿们,当然要把小工具统统买齐才好。

面部工具(图1)

  修容刷:既可以用来刷匀腮红,也可以刷去多余的化妆粉。刷子的选择一定不能贪图便宜,毕竟是每天要与脸亲密接触的。

  粉扑:当然是用于把“粉”扑到脸上,质地分海绵和毛绒。很多粉饼里都附带粉扑。

眉部工具(图2)

  修眉剪,修眉夹,修眉刀:祛除杂毛,调整每根眉毛的长短。

  眉刷,眉梳:眉刷可以涂抹眉粉或者祛除多余眉粉;眉梳可以梳理眉毛,配合修眉剪使用,也可以用来梳理眼睫毛。

  如果想修出整齐美丽的眉毛,最好还是去美容院修理;修完后的后期处理,可以自己在家用工具完成。

眼部工具(图3)

  眼影刷:分大、中、小号,这样画出的眼影更立体。大号刷涂眼窝,中号刷涂主要颜色,小号刷负责描框和勾眼尾。

  眼影棒,棉签:虽然眼影盒里都附带有眼影棒,但是却很容易弄脏,所以应该至少有两到三只,以保证一个眼影棒一个颜色。棉签的功能很多,用于眼部的时候,可以减淡或擦掉部分眼影。

  睫毛夹:使睫毛卷翘起来。目前市场上有按压式和剪刀式的手动睫毛夹,也有电烫睫毛夹。按压式的适合初学者,剪刀式的适合熟练者。

  其他的工具还有唇刷和睫毛刷,在购买唇彩和睫毛膏的时候都附带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你有化妆上瘾症吗? (2003/07/07 01:05)
挑化妆品如同挑男人(图) (2003/07/07 00:24)
T型台后化妆纪实(组图) (2003/07/04 10:25)
化妆的女人少感冒(图) (2003/07/03 11:2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