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大理洋人街 更是养人的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0:0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行到无尽处欢迎 网友投稿

  置身于大自然,很多时候需要走出去。走出去视野开阔了,自然有无限风景。而有的地方,却需要坐下来,呆着,方能感觉到其中的味道,比如说大理的“洋人街”

  应该说大理的洋人街是名声在外的,名字有点异国情调,是不是洋人出没的地方?

  实际上在街上可以不时见到金发碧眼的外国游人,但是呆得久了,感觉洋人街更应该叫做“养人的街”。

  洋人街单从街的布局感觉有些像北京的三里屯,街不太长,有200米?也不是大马路,街边摆满桌椅,中间可通行的只是窄窄的距离。不同的是很多店很早就开着门,兼营早中晚餐,(早餐量很大,比金花大酒店的免费早餐好吃很多倍)而且从早到晚都有人在遛达,大多不是当地的人,三三两两的背包客,在白族服饰的挥着三角旗子的导游带领下匆匆“视察”而过的团队。再有就是在街边桌旁托着下巴发呆的某位所谓的洋人。他们通常是在某个餐吧兼旅社住着,出去游走之余,就在餐桌边看书,晒太阳,发呆……偶尔有白色的猫从身边悄悄地走过,猫回头大大的蓝的绿的眼睛摄人心魄。

  夜色笼罩之后,洋人街的味道就出来了,(当然也有饭菜的香味)。夜色迷离,人影绰约。可以放下行囊,来去遛达,没有人注意到你,精神是很放松的。所谓“养人”不仅是每日吃个肚歪,更始精神上的安定。不急不恼,宜于健康。

  在大理常去的餐吧是“唐朝”。门口的招牌上书“TANG DYNASTY”,看着就让人心潮澎湃,(个人心理,总把唐朝当成李家的天下,聊以安慰不能统领江山的遗憾)。据说“唐朝”的招待挺有名的,还在日本进修过,他也算是该店的招牌之一,我们没有太多的感觉。不过第二次进去的时候他开始对我们点头“KonBanWa”。阅人无数的经验还是有所积累的吗。

  餐吧这个叫法挺形象的,在这里,既可以像中餐馆里一样的吃饭,也可以烛光美酒地假装浪漫一下。

  通常灯光不太明亮,桌前点着蜡烛,昏暗的灯光下极其适宜于不管对方反应地倾诉心声,想想也对,跪地求婚的时候最好还是灯光不要太强,要不然被拒了的脸上青一下,红一下的,被看到了以后从此破坏了所有的形象。或者倾诉谈到伤心处,烛光中侧头用小指抹掉眼角的泪珠,谁也不会注意。

  那天和杨聊天,在二楼,叫了在

丽江钟情的云南红来喝,不知为何有些喝不动,可能是那天叫的菜不太适合喝酒,(有些怀念蓝木瓜的粗孔的面包,抹上黄油,喝上一口红酒,说不出的美),但是在清风中飘摇欲灭的烛光下,我们敞开了心扉,聊了很久,甚至暴露了很多本该深埋的秘密。也从此知道了Y的感情经历,谈话在最后一道“水果
酸奶
”中结束,配料很多,像了当时对至今人生路的回味,酸酸甜甜。总之还是让人开怀的。

  有一天下午在洋人街的路口,意外地见到了在丽江黑龙潭边屡次照面的那位胸挂肩背相机的摄影师。后来杨说在日本见过一本关于云南的摄影集,作者好像就是他。

  同是天涯不同旅的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冰雪之旅 寂静的吊水楼瀑布 (2003/07/04 11:06)
游过西藏唐克 不忘泽当卓玛 (2003/07/04 10:58)
美丽的滇境云 明净的云南天 (2003/07/04 10:34)
悠远的历史 古老的西安城墙 (2003/07/04 10: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