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美好的一天 从御香斋开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4:52 北京娱乐信报

  一个宽大的白色南洋帐篷,扎在嫩绿的风景中;空气中充满了草香加露水的味道,身边不时有鸟儿的身影划过,唱着世上最动人的歌。此刻,和煦的朝阳正扫在餐桌上,一份法国奄列、一杯牛奶、两片烤面包,还有几块新鲜的蔬菜,显得那样生动、令人向往……

  清早的心情总是爽朗的,面庞上洒满朝阳,走入奇石馆公园,顿觉豁然开朗,扑面而来的“新鲜”让人一下子忘掉了身后那条破旧的老护城河,感觉好像掉进了天然氧吧。园内遍地是嫩绿的草坪与修剪整齐的灌木,一棵棵大柳树的长长的枝条形成了巨大的树荫,鲜艳的花丛在树荫下随风摇曳。一套古香古色的四合院坐落在园子的正南,雀儿们好像已经在那儿安了家,不停地从房檐下飞进飞出。偶尔会有模样奇特的巨石出现在某块平坦的绿地上。整个园林是整洁和祥和的,不像一般的公园粗枝大叶,其精细与幽雅更像一处“私家园林”。

  二环路边怎会有调理得这么好的园林餐厅?原来,这个叫“御香斋”餐厅的老板当初看中这块园林来经营餐饮,也是希望人们能有更多的机会与自然亲近,包括吃饭的时候。在这里只有爱护环境的客人才是受欢迎的。而且与一般的餐厅相比,这里的餐桌显然是超低密度的,你看,无限的绿荫中餐位不超过十几张。

  这里的饭菜特别可口,新鲜、营养、味道好,量也合适。你看,各种蔬菜新鲜水灵,切割搭配得仔细,一盘盘的有红、有绿,勾人食欲,吃起来清香爽口,不油不腻。听说店家对菜品原料十分挑剔,每日有专业的绿色蔬菜配送公司为他们输送质量新鲜的材料。除了鲍鱼、鱼翅、燕窝这样经典的

粤菜,老板最为推崇的还是他们的广东私房菜。这里的私房菜有50多种,讲究的是营养的均衡搭配,最受欢迎的是玉米瘦肉汤,汤水清爽,里面卧着一小截嫩黄的玉米、几块瘦肉、还有晶莹剔透的胡萝卜和
木耳
,色泽清爽诱人,荤素搭配适宜,营养丰富,味淡却不失清香,深得广东人的滋补之道。鲍汁白灵菇扣芥胆不得不尝,白灵菇肉质细腻,鲍汁浓稠适度,还未上桌即浓香扑鼻。这道菜的模样、口味都颇似鲍鱼,但原料比其更健康,是一道低消费的高档菜,绝对可以让你在朋友面前挣足面子。秘制猪手煲也是用鲍汁熬煮的,蹄肉浸入了鲍汁,色泽红润,看上去就有了食欲,吃起来柔软脱骨,嫩得无法形容,丝毫没有油腻之感,肉香中加入了鲍汁香,味道相当不错。

  如果午后你想约朋友喝茶,园内的养心亭是最佳的选择。倚着树荫,靠着藤椅,阵阵微风拂过,看着二环路上不息的车流,闹中取静,谈心品茗,心也跟着登高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两只鸡翅骗我一生 (2003/07/04 09:57)
吃吃情结:怀念那些绿色的日子 (2003/07/03 10:21)
吃吃情结:重返知青年代(图) (2003/07/03 09:36)
吃吃情结:你幸福所以我幸福 (2003/07/02 10:40)
吃吃情结:荔枝成熟的季节 (2003/06/27 09:41)
吃吃情结:面痴的幸福生活 (2003/06/25 11: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