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另类敷脸 厨房搞定(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4:37 生活日报

  按照以前的观点,厨房跟女人的美貌有仇。烟熏火燎之下,恁是再柔嫩白皙的容颜,也会迅速化为“满面尘灰烟火色”。

  但是,有些独具创意的女人,偏偏反其道而行之,自创了一些利用厨房资源来敷脸的招数,坚持下来也颇有美容效果。

  冰淇淋敷脸

  用

冰淇淋来敷脸不是我自己发明的,是去听一堂免费的美容课时学来的!美容师强调,单纯用冰淇淋敷脸,效果并不好,因为冰淇淋过冷,如果不小心,反而会冻坏皮肤,必须配合
酸奶
和淀粉使用,过程有点复杂。

  1、用洗面奶洗脸,如果有耐心的话,就轻轻按摩一下脸上各个部位。

  2、将冰淇淋稍稍融化,与酸奶和淀粉一并搅拌,成糊糊状为止——冰淇淋的温度不能太低,那样舒服是舒服,但会刺激皮肤的!然后,将一块纱布盖在脸上,这样冰淇淋就不会流得乱七八糟。对了,纱布上记得剪一个小口,将小口对准鼻子,这样才能呼吸顺畅啊!

  3、把刚调好的糊糊尽量均匀地涂在纱布上,大概半小时后去掉纱布,再洗洗脸,涂上乳液,就OK啦!脸上那种凉凉的感觉,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很舒服的!

  饭团面膜

  1、取一小团煮熟的米饭(最好带点温热),用手搓成结实的饭团,然后紧贴着脸由下而上来回滚动数分钟,让饭团充分吸纳皮肤表面的尘垢、油腻分泌物等。

  2、脸部做完,还可以做颈部,因为脖子那块皮肤一差,特别容易显老,所以颈部也应该仔细清洁,之后用温水洗脸。

  淘米水敷脸

  比如每次煮好饭,一般人打开锅盖会避开蒸气,但我会轻轻凑过去,用力闻一闻,饭香扑来,精神也为之一振。用饭蒸气来蒸脸,可以扩张毛孔,方便清洗毛孔内的污垢,实在是好方法。还有个独家秘方,就是用淘米水敷脸。

  将米冲洗干净后,用水将米打圈洗匀,待水变成灰白色,就可以用来抹在脸上,轻轻按摩一阵,再冲洗干净就好。

  淘米水敷脸可以供给皮肤很多养分,米表面的矿物质能够溶到水里面,这些矿物质能够补充脸上所需要的矿物质,也许短期内看不出多大变化,但是长期坚持下来,皮肤光滑度和弹性会保持得很好。(文/青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眼与面膜间空多少距离 (2003/06/24 12:40)
明明白白保湿面膜(图) (2003/06/23 11:27)
夏天指定消暑面膜(图) (2003/06/10 12:49)
选择合适的保湿面膜 (2003/06/09 18: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